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在游戏中体味人生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6 查看次数:2130
 作者:张凡  浙江省温州中学2009届(10)班
 
    我原本以为,有身体缺陷的孩子都是十分内向的,甚至有一点自闭的,所以当我推开活动室的门时,是决心要发挥最大的努力去开导他们的。出乎意料地,迎接我的是室内欢腾的景象,当我被介绍给我的搭档子涵后,她立刻拉着我的手亲热的叫起姐姐来。
    这一批接受唇腭裂手术的孩子们来自温州的各个县区,而我见到他们时手术也已经结束有一段时间了,而就像组织这次免费手术的团体的名字“微笑联盟”一样,孩子们脸上试试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那天进行的一次游戏让我印象深刻,12个孩子和各自的志愿者被分成两组,每组蒙上眼睛手拉手站成一排,听到开始指令后一起向前走,直到指导员喊停后就立即站在原地。我们组第一次玩的时候几乎是惨败——子涵一马当先,身边的人拉也拉不住。起初指导员让她反省的时候她似乎有点不情愿,但在第二次走的时候,子涵明显放慢了步伐(其实她只是别扭不肯说而已),最后我们摘下眼罩,终于得到了最期待的结果。通过这个游戏,一定让子涵懂得了如何配合他人,团结合作。这些游戏总能让这些缺乏人际交往的孩子们了解如何与他人相处。
    唇腭裂儿童与其他孩子,甚至比其他孩子更盼望露出幸福的微笑。愿他们能得到更多关怀!
 
 
上一条:阳光下的微笑
下一条:心贴心 情更浓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