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6 查看次数:2812
作者:温州日报  向前   
昨天上午,8个月大的朱京运,成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后救助的第一名儿童,在温州医学院附二院,成功接受了唇腭裂修复手术。
 弥漫在朱京运父母心头的乌云,终于消散了。
 每当看到儿子微笑时裂开的嘴唇,小朱夫妻就会相对无言,心里头很不是滋味。唇腭裂仿佛是块心病,自打孩子出生,就缠绕在夫妻俩的心头,已经大半年。
 小朱是湖北咸宁人,今年35岁,在温州,他认识了老乡小舒,后来,小舒成了他的妻子。去年10月28日,小朱朝思暮想的儿子出生了。
 那天,小朱第一次从医生口中听到“唇腭裂”这个词,他还听说,这种先天性畸形疾病,如果治疗不当,也许会对孩子一生产生影响。
 短暂的欣喜后,小朱一下子蔫了。
 儿子出生的第二天,小朱就抱着他,去专业口腔医院咨询。医生说,“唇腭裂”很常见,可以进行手术修复治疗,孩子3至6个月大,是最佳手术治疗时间段,费用在5000元左右。
 5000元,并不是天文数字。可对于小朱来说,却不是个小数目。
 小朱在温州工作了十几年来,换了多份工作,工资一直不高。现在,每个月的收入也就2000元左右。妻子小舒身体向来比较弱,自从几年前准备生孩子,她就辞职了。
 去年,孩子出生时,夫妻身边已经没有多少积蓄,还背着一万多元贷款,那是之前盖房子时欠下的。
  前段时间,小朱偶然从报纸上看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向社会征集希望接受治疗的唇腭裂孩子时,立即报了名。
 昨天上午,在手术室外面等了两个多小时后,看着儿子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来,小朱和妻子立马拥了上去。“手术很成功。”医生的回答,让夫妻俩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再过几天,孩子就可以出院了。
  “孩子现在还小。等他长大懂事了,我一定要把今天的故事讲给他听,让他也做个有爱心的人。”看着病床上的儿子,小朱似有感触。
“出院后,孩子可以幸福地微笑了。”一旁的小舒,百感交集。
 
上一条: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开营
下一条: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活动侧记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