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阳光下的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6 查看次数:2231
作者:黄子炎  浙江省温州中学2009届(10)班
 
    第一次见到这些唇裂儿童,我惊讶的发现手术后的他们与其他的小孩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的笑容是那么明媚而灿烂,丝毫看不出一点阴影。心理老师在与他们讨论着一个小女孩中途退出的问题。这些孩子们有着最单纯和直率的心灵,即使那个退出的小女孩有点调皮与任性,但他们仍热切盼望这她的归队。在黑板上写上自己想要对她说的话。
    他们做游戏的时候,开心地笑闹着,与我们这些新来的,或许对他们而言还是陌生的人,亲密的合作。他们用稍显稚嫩的童声叫着我们的名字,有一丝胆怯的寻求我们的帮助。我突然觉得我是多么庆幸他们有机会治愈他们的唇裂,变成现在健康开朗的孩子。
    也许,像我们这些本身健康的人,根本不能体会他们在曾今身为唇裂儿童的时期,那种自卑与痛苦。但所幸的是,这个社会上存在着许许多多善良的人,他们自发地去关怀这些有缺陷的儿童,努力地为他们寻求康复的机会。现在我所见到的他们,有着世上最最阳光的笑容,给我们温暖激励的力量。
    或许正如微笑联盟的名字所映照的,愿每个唇裂儿童,都能从内心,发出真正幸福的微笑。
 
 
上一条:笑 对 人 生
下一条:在游戏中体味人生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