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0-08-11 查看次数:2263
  
         温州日报记者   夏婕妤
 
 
 
玩游戏、做手工、学舞蹈,会急救,讲英语……7月8上午,第11期微笑联盟夏令营如约开营。在这个火热的夏天,18位来自全国各地接受过“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手术救助的孩子,与温大的老师、志愿者们一起用微笑感恩生命,用成长见证公益事业。

 

11年的坚守与相伴
修复美丽更要制造快乐
“天使之吻”是对唇腭裂孩子的形象比喻,为了让他们重拾自信的微笑,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大学、温州日报合作举办的“第十一期心理辅导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参加开营仪式,他语重心长地鼓励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们热爱生活并与他们亲切合影
据了解,微笑联盟夏令营旨在为唇腭裂孩子修补心灵上的空缺,通过多种心理辅导方式培养、加强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帮助他们尽早打开心扉,融入社会。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将在一周时间内,除学习舞蹈、英语、手工等课程外,还将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巧,接受心理老师一对一的辅导,认识自己隐藏的内在的情绪,培养合作精神,并在活动中学会感恩。今年共有6位心理辅导老师全程参与夏令营活动,他们将帮助孩子们在“修复美丽”之后学会 “制造快乐”。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9-21岁的孩子参与。作为老营员代表的林梦琪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她说,自己已经连续10年参加了“微笑联盟夏令营”。今年她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非常感恩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让她变得自信,变得坚强和幸福。

 

新面孔与老朋友
他们学会自信、独立、成长
他们是一群被“天使吻过”的孩子,脸上带着天使爱的痕迹。7月8日,他们心怀感恩,用纯净的微笑和火热的激情在未来一周的时间,学着敞开心扉,接受善意,感恩社会,同时也让自己变得自信、学会独立、收获成长。
在这个欢乐的“大家庭”中有许多新面孔,也有不少老朋友。来自丽水的俞恩惠今年18岁了,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微笑联盟夏令营。初三毕业后,俞恩惠就跟奶奶生活在一起,虽然她接受了唇腭裂修复手术,但由于性格腼腆,不擅与人交流,因而需要大家特别呵护。最后,在心理辅导老师和志愿者们循循善诱下,她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愉快地融入到集体生活中。
夏令营里的“老面孔”林一帆是营员里年纪最大的一位,今年21岁的他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他说:“2009年我11岁时参加了第一期微笑联盟夏令营,之后又参加了第二期,今年我还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林一帆说,今年他不单是队员,还是协助心理老师开展辅导工作的助手,因为看着眼前的孩子们,就像看到了童年的自己。
林一帆称自己是今年夏令营里最年长的大哥哥,而9岁的邰运齐则是夏令营里最小的一员。7月8日下午,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他不仅学习了简笔画,还交到了不少同龄的小伙伴,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微笑联盟夏令营了。
接下来的一周里,他18位营员还将继续融洽团体,加深彼此间的信任,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表达感恩之情。
 
 
 
 
 
 
 
 
 
 
上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孩子重拾微笑
下一条: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