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28 查看次数:2745
2017/07/04 07:16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编辑:
微笑联盟第九期夏令营开营,15名唇腭裂患儿参与——
·     本文导读:“也许是因为上帝非常爱我们,所以派天使轻吻我们吧。但是呢,天使可能有点亲过头了,使我们留下了爱的印记。”
     昨日上午,微笑联盟夏令营第九期开营,营员们在开营仪式上互动。 刘伟 摄
温州日报记者 孙余丹
     “也许是因为上帝非常爱我们,所以派天使轻吻我们吧。但是呢,天使可能有点亲过头了,使我们留下了爱的印记。”在昨日举行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大学第九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大学生陈余芳和大家分享起自己参加夏令营以来的种种收获。
又是一年暑期,微笑联盟夏令营活动如约而至。“微笑夏令营”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和温州大学合作举办,旨在为唇腭裂孩子修补心灵上的空缺,通过多种心理辅导方式培养、加强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希望他们能尽早打开心扉,融入社会。此次活动,吸引了全省各地15名10-16岁孩子参与,其中半数孩子都是“老营员”了。
      第一堂亲子课——父母向孩子表达爱
    作为父母,你有多久没有拥抱过你的孩子?又有多久没有陪伴孩子阅读?在夏令营的第一堂亲子课上,一开始,面对心理学专家张海音老师的提问,在场的父母和孩子着实有些“尴尬”。
张海音鼓励父母们,多向孩子表达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陪伴孩子一起阅读,一起走过挫折,要常怀感恩之心。在老师的鼓励下,父母们逐一拥抱孩子,鼓励孩子。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还玩起了三项亲子小游戏,他们彼此握手、拥抱,还以爱的同心圆结束了第一堂课。
     说起上课的感受,父母们纷纷表示,很感谢、很温暖、很幸福、很受益。而孩子们都说很开心、很有趣、有收获。1个多小时的亲子课,打破了孩子间陌生的界限,让孩子与孩子、孩子与家长之间找到了一种亲密的关系。
      据夏令营带队老师陈铎介绍,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由温州大学心理咨询师为孩子及家长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治疗、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并由志愿者组织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比如音乐课、绘画课、手工课等,帮助唇腭裂儿童及其家庭走出心理阴影,让唇腭裂儿童以更加积极、自信的精神面貌面对生活。
     连续多年参加——把这里当作第二个家
     在每年的微笑联盟夏令营里,都能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他们曾经也因为唇腭裂感到自卑、不愿和别人相处,多次参加夏令营后,他们在这里变得自信、学会独立、收获成长。
     连续9年参加夏令营的林梦琪,今年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张海音至今还记得,林梦琪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时说的一句话,她说她恨妈妈,因为她的双胞胎姐姐仅仅比她出生早1分钟,是那么健康漂亮,而自己却有缺陷。9年里,林梦琪接受了心理辅导、语音训练,还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小伙伴,渐渐的,她变得热情活泼,心怀感恩。如今在学校里,她还担任学生干部。林梦琪在分享自己的经历时说:“我希望一直能参加微笑夏令营,因为我在这里收获了幸福,从现在起,我要帮助跟我一样的孩子们,带领他们一起走向幸福。”
     开营仪式上,一些新营员表现出沉默、不爱说话。来自衢州的刘女士特别带着儿子来参加夏令营。她告诉记者,孩子2008年在温州做了唇腭裂手术,现在恢复得很好,只是说话发音有些不清楚,不爱和别人沟通、性格有点内向。她希望,通过夏令营,孩子能够收获友情和快乐。
    志愿者助力——有人特别从国外赶来参加
     在微笑夏令营,除心理专业老师外,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用爱助力“微笑”。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微笑联盟暑期实践队23名队员全程一对一陪同孩子,陪着他们上课、做游戏、聊天,照料他们的生活。
    去年参加过实践服务的纪相孝,今年成为了实践队队长,他说希望能够将有意义的事继续进行下去,用自己微小的行动给孩子带去一点点爱与温暖。
    在志愿者中,还有一名特殊的成员,来自加拿大女王大学应用心理学的大二学生任思嘉。她是温州人,也是第一次参加微笑联盟夏令营。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从温大的同学口中了解到微笑联盟夏令营,她就主动报名担任助教,希望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为孩子带去一点点帮助,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支持公益慈善。
     记者了解到,在夏令营后期,温大留学生也会加入,给孩子们带来丰富有趣的英文课。
上一条: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下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彩瞬间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