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心 的 距 离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6 查看次数:1957
作者:胡航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生
    经过组织的安排,我不得不写一篇关于最感动的人的文章。还记得刚刚听到这一词藻的时候,有种恍惚的感觉,怀疑自己是否又进入了初中的阶段。那些瞎编的时光,当一切跨入了回忆的轨道,所有的味道似乎都变了。现在的社会,物质化的浓度仍在逐步地加深,我们不得不承认没有多少人懂得感动,懂得感恩了,感恩的心还在耳边徘徊,但是心早已麻木不以。然而真正经历这次实践,那个词藻却一步一步地感动了我,抬笔,落泪,感悟,感恩!
    而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队,我相信我们所有的队员都会大声自豪地喊出:微笑联盟。当一切接近尾声,空气中总会冷不丁窜入某种化学因子,那般酸酸的。在这次实践过程中,我的任务是那么明确:全程跟着李淑娥教授。而她也一步一步地跨入我的内心,深深地感动着我,在潜移默化之中,在潜意识里,我感受着自己的变化。
    在许多同学羡慕的言谈中,我最初感受到的是紧张,担心还有不愿。毕竟,从进入微笑联盟开始,自己一直期盼着的就是一对一的照顾一个小营员,然后记录下他的一点一滴的变化,想要将心理学学以致用。于是,就是在那样的心态中,我走近了李淑娥教授。第一次的见面是在专家楼的门口吧,当我急急忙忙从镇上赶到专家楼,她亲切的言谈让我感到了平静。而刚刚走进宿舍的她,忙着矫正小营员们的语音,软软的台湾口音,柔柔的话语,温和的笑脸,生动的言谈,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这些队员感叹着。然后有很多队员都跑过来告诉我,你好幸运。那时的自己只是回应着灿烂的微笑,我多想说:是啊,好幸运!一个礼拜的时光,她一直都是最忙碌的吧,一天又一天,矫正,期间也有讲座之类,看着小营员的进步,她比谁都要开心。每次的送饭,有时的确挺累的,但是她关心的话语总会让困乏烟消云散。还记得那次问她,为什么每天都那么开开心心的,脸上洋溢着的一直都是笑脸。她谈及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人生的种种选择,那些拼搏的岁月,还有那些工作的心态,我肃然起敬。我想自己学会的更重要的是人生态度,快快乐乐地拼搏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吧!我们都会幸福的。
    心的距离一步一步地靠近,我感动着,真的谢谢您,李教授!因为您,我学会了平静的心态,因为 您,我学会了坚持,因为您我学会了如何让自己更快乐!我会努力拼搏的,那个拥抱,我发誓,我们之间的约定,我会做到的!
    我想我能写的也只是在两天之后自己内心的那份激情了吧!看着那些照片,还是会热泪盈眶。若要说我们真正经历了什么,我这个健忘了还真的很难以描述,我不敢回忆,那些勾勒的线条,一切组织成面,然后充溢着情感,由二维至三维。
    这次的经历,我学会了两个词:坚强、快乐。一切足够了!相信我们都会幸福的!
上一条:因为他们留给了我们感动
下一条:我们一起放飞梦想的翅膀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