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因为他们留给了我们感动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6 查看次数:2122
 作者: 倪安品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生
 
     “微笑联盟”留给我的不仅仅是磨练,还有回忆,感动,友谊。在短短的8天时间里,我们队员们一起努力,一起工作,以前认识的变得更加熟悉,不认识的开始慢慢熟悉。我们和小营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忘不了我们,我们也忘不了他们。因为他们留给了我们感动,我们也留给了他们感动。
在加入实践队之前我就知道,这几天会很辛苦,会很劳累,但是我还是怀着憧憬加入了“微笑联盟”实践队。因为我知道付出了总会有收获的,这段经历会让我的人生拥有更多的感动。和大家相处下来,了解了更多,懂得了更多。
    在几天的实践中,我骑三轮车的技术又有了个质的飞跃,收获不仅仅如此。我在团体辅导中学会了不少的方式和技巧,对我以后的实践也有一些帮助。这段时间磨练了我的意志,更加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在办事情的时候还是发现自己有些不果断,老是有些拖拉,犹豫不决,虽然做事要三思而后行,但是也不能顾虑太多。这些缺点都要在一次次的教训中得到改正。我有爱心,有耐心,有信心,有恒心,有责任心,这五“心”帮助我成功完成了很多的事,也正因为这五“心”,我得到了别人的认可。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努力让身边的人得到快乐,我的努力让身边的人受到启发,也许正是我的主动,我的负责,我的不怕辛苦,我的不推脱任务,让大家觉得我很辛苦,其实我并不把这些当做辛苦,而是一种享受,因为大家信任我,才会都找我帮忙。在我需要别人帮忙时,我会去找别人,但是我只会说一遍,若是别人推辞,我便不再要求,因为想逃避的人我不想拉着他。在实践中的付出并不只是为了完成任务,如果是那样,实践就没有意义了,我们在实践队中要尽量找事情做,而不是逃避事情。以这样的心态来面对,相信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在一次次的团体辅导中,我了解了一些如何打开别人心扉的技巧。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以真诚相待,真诚永远是建立友谊不变的主题。不管是对小营员还是对队员,我们都需要用真诚相待。这几天的生活还是在一个大的框架中的,早上团体辅导,下午做游戏,晚上上课,之后去镇上买夜宵,回来后去送夜宵。偶尔会有些小插曲,值一下班,送营员到镇上看病,送下午餐,送下水等等。也是一些小小的起伏,为这些天的回忆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和小营员们相处下来,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都用真诚相待,很快地,我们就成为了一个整体。一对一的带领之下,再通过互相介绍,将大家都融入到了这个整体中。白炳瑞是很懂事的人了,让我少操心了很多,还很配合我的工作。乐燕是最小的营员,很容易闹脾气,有一次我哄了好久才让祖她配合,要在建立友谊之后才能去教育小孩子。祖岳是个非常内向的男孩子,一直不太说话,但是在几天的交流下,他也变得很开朗了,时常带着微笑。在一次值班的时候,去了女生的房间教育她们了。都很迟了还不睡觉,我跟她们先开开玩笑,逐渐让她们静下来,之后再慢慢和她们讲道理,她们也都听懂了,我在她们安静之后就走了,不久之后她们也就上床睡了。我的教育还是蛮有用的。她们懂得什么事对的,什么是错的,只要一点就会懂得。我们不能一直在他们的身边,这几天的相处将会成为人生中难忘的记忆。用感动和真诚编织着。
    这些都已经是回忆了,虽然不远,但已经是历史了,是人生中发生过的曾今。我们要继续走下去,让这些回忆陪伴着。也许这些回忆将成为无形的力量,一直在我们身边鼓励这我们。“微笑联盟”实践队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家庭的成员,付出过多少,收获了多少,我们没有必要计较,让这份爱永存在我们心中,游遍世界各地。
 
上一条:用微笑拥抱明天
下一条:心 的 距 离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