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您 的 爱 让 我 感 动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6 查看次数:1855
作者:钟水瑶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大二学生    
    每一次实践,总有那么些事,那么些人,让我们感动。
我,实践队的一员,负责协助张海音老师给低年龄组的小营员做团体辅导,所以,在这次活动中,跟她接触最多的,就是我了。作为第三期微笑联盟心理辅导师之一,张海音老师真的是尽心又尽责。在跟她相处的这几天里,有很多很多事情,让所有人,包括我们的队员,以及小营员们,都觉得非常感动。接下来,我就跟大家分享分享这几天里,她为大家做的,让人感动的事情。
    7月12日,是开幕式之后,团体辅导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她一大早就给我发来短信,要我准备好材料,这样有利于辅导过程的顺利进行。下午3点,她专程从南校赶过来,给小营员作个别辅导,深入了解他们。晚上10点,又给我打来电话,跟我讨论第二天团体辅导的内容,她说,要根据今天观察到的情况,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第二天的辅导,所以,必须临时备课。已经10点多了,忙碌劳累了一整天的张老师还在备课中。
    7月13日傍晚的时候打电话来问我乐燕喜欢什么歌,说她可以给她准备一些歌曲,这样她空闲的时候就不会无聊了。因为她年龄小,所以理应给她一些特殊的照顾。
    7月14日晚上7点多,因为蕴儒闹了点小脾气,而且之前张老师一直跟我强调,要是有小营员情绪不对的话,要及时跟她报告,她会来开导他们,所以我就给张老师打了电话,当时她正在吃饭,但她还是花了十几分钟来开导蕴儒,跟她聊天,让蕴儒开心起来。
    7月15日,张老师又专程来到北校,给其他的营员作了一下午的个别辅导。晚上9点多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说她给16位小营员买好了不同的读物,正要给他们写上赠言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这样有利于跟他们保持长久的联系。
    7月16日,因为8个女生是由张老师负责团体辅导的,今天的活动也比较累,于是张老师开车亲自把她们送到食堂吃饭,怕她们累着,还给她们买了饮料解渴。
    7月17日,今天是闭幕式了。一大早,张老师就给我来电话,问我要不要来接小营员,怕路太远她们吃不消走路,好在我们安排乘公交车,不然又要辛苦张老师了。
    这些,都只是一小部分而已,还有很多很多,只是我没有写出来而已。我想,不需要我用多华丽的语言来夸奖张老师,只需要这些事情摆在这里,大家就可以深刻体会到张老师对这些小营员的无限爱心了。她,是真的把这些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疼爱了。很多小营员也都在私底下偷偷地跟我说,张老师真的是个好人,还有些老营员,对张老师更是赞不绝口。我想,张老师的爱心,是有目共睹的。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像张老师这样,发自内心地去关心爱护这些不幸,却又无比幸运的可爱的孩子们!
 
 
上一条:我们都是彼此的小小太阳
下一条:你的坚强让我感动 ——最让我感动的营员张思瑜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