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认识我们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情满天下,微笑力量 !温籍台胞何纪豪15年的公益之路


来源:世界温州人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07 查看次数:94

 

每一期活动,大概需要两个星期。我都会全程在场,只为了确保接受帮助的孩子都能够顺利完成手术。

成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救治唇腭裂患儿15……他就是温籍台胞、现任台湾正大尼龙公司董事长、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628日,我们邀请了何纪豪来到《世界温州人乡贤讲坛》,一起聊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背后的故事。

微笑,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嘴角微微上扬,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在何纪豪看来,微笑,是最美的风景。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生下来都那么幸运,都会拥有这样的风景。

唇腭裂,作为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它意味着,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就无法拥有天生的面部完整。据了解,平均每600-1000例新生儿中就有1例患唇腭裂。唇腭裂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育,对儿童和家长的心理上造成严重的创伤。

“2007年,一位朋友问我要不要为救助唇腭裂患儿捐赠5000美元,我同意了。第一次真正接触唇腭裂患者是2008年,我偶然得知中国与美国的微笑联盟有长期合作项目,所以决定出资10万美金。何纪豪与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合作,邀请美国微笑联盟专家来温州,为112名贫困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也是因为这一次的捐赠,让我了解了唇腭裂患者以及他们家人的痛苦,所以我决定把这个事业进行下去。

2009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在温州正式成立。以让我们还你幸福微笑为己任,为全国范围的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全额免费修复手术及后续治疗。

15年 微笑联盟这么做

今年,是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15周年。联盟的总行程已超过16000余公里,成功为2500余名中国偏远地区贫困唇腭裂儿童进行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

从前期的人员筛查,到接受治疗,再到心理辅导,何纪豪表示,自己只是做了最普通的一步,这一系列的流程,是需要许多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很多志愿者来帮助我们,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小到推患者进手术室这样的活儿都会抢着干。

当然,除了帮助者令何纪豪印象深刻,被救助的患儿也有不少令他难以忘怀。我们第一次走出温州,是去往四川广元。有一天,两位老人家带着一位患有唇腭裂的孩子来到我们面前。他们直接向我们下跪道谢,我被吓了一跳。经过了解,何纪豪才发现这位孩子的亲人在汶川地震中全部丧生,这两位老人也并非孩子的亲人。可他们代替孩子的家长,为孩子能够接受治疗、拥有可能性的未来而真诚道谢。

何纪豪表示,这样的暖心故事不胜枚举。一个孩子若患有唇腭裂,会直接导致一个家庭的不幸。而且,患者顺利完成手术也并非是治疗的结束,反而是新的治疗的开始。让何纪豪心疼的是,做完手术的孩子并非立刻会自信地扬起笑脸。

于是,何纪豪又组织心理辅导夏令营活动,让已经完成手术的孩子接受为期10天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修补心理上的创伤。每次夏令营结束后,我的身边都会围着好多孩子,他们会大声地说话,会自信地绽放笑容,特别是会喊何爷爷,这个时候,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未来,让微笑走遍全国

15年,公益活动一直在持续,但微笑联盟的Logo从未改变。

何纪豪展示了其设计的含义,你看,一个红色的笑脸和一个黄色的笑脸交叉在一起,是代表了希望接受治疗的孩子们都能够重新绽放笑容。从另一个角度看,像是一个红色的人伸出手,另一个黄色的人也伸出手,这代表了我们的公益组织是依靠大家共同帮助坚持下来的。单从下面看,这就是‘W’的样子,既代表了温州,也代表了‘welcome’

今年,我们依旧招收唇腭裂患者,并且计划走出去,走出温州。未来,我们还会一直坚持走下去,争取让微笑走遍全国。何纪豪坚定地说。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秘书长郑恩同表示,何纪豪先生虽住在台北,但会一次次地跨越海峡,带着最真挚的善念和期盼,奔走在各个城市,向他碰到的每一个人阐述他的慈善理念,争取每一笔可能的善款。

在何纪豪看来,温州人对温州乡贤慈善品牌力量和温州人的大爱精神是坚定的。我们温州人,一个字走天下。如今善行天下成了温州人的标签,我想这是对温州以及温州人的最好的褒奖。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2016年9月来自4000米高的县城--理塘的9位唇腭裂患者到温州接受免费治疗
  最新更新
·情满天下,微笑力量 !温籍台胞何纪豪1
·2016年9月来自4000米高的县城--理塘的9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标发布 连结温州与
·我与慈善:台胞何纪豪的“微笑”情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组织简介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简介
·什么是幸福微笑医疗救助活动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