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认识我们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我与慈善:台胞何纪豪的“微笑”情缘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4-04-23 查看次数:3706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

    他是“豪门”之后,拥有亿万家财,但在他的心目中,最大的财富却是爱心,最重要的事业却是慈善。 
    他是一位台湾出生长大的“温州人”,多年奔波,不知疲倦织起的,却是一张以“温州人”群体命名的“微笑之网”。 
    他已是一位花甲老人,沿着父母何朝育、黄美英在故乡温州留下的爱心足迹,一次次跨越海峡,奔走在国内外各个城市,向他碰到的每一个人阐述他的慈善理念,争取每一笔可能的善款。 
    从2009年11月11日至今,他在温州建立起全国最大的贫困唇腭裂儿童医疗救助、心理辅导、医师培训的完备救助体系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4年时间里,联盟已经帮助1000多名贫困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修复手术。 
    但在何纪豪的计划中,这一切,还只是一个开始…… 

    我最大的财富是爱心
   
2011年3月21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贫困唇腭裂患儿大型医疗救助活动走进台州。 
    早上8时,台州医院儿科病房,正玩得高兴的9岁女孩章乐燕,突然大叫一声“何爷爷”,欢快地向门口扑去。 
    何纪豪呵呵大笑。 
    小乐燕一出生,上唇就严重开裂,连最基本的进食都非常困难。父母无力负担治疗费用,小乐燕出生后,这个家反倒失去了笑声。 
    直到3年前,何纪豪带着10万美元和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来到温州,免费为110名贫困唇腭裂患儿施行修复手术,小乐燕一家才找回失去的微笑。 
    小乐燕就此记住了“何爷爷”,之后她又接受两次手术,每次手术前,都能看到何爷爷出现在病房里。 
    孩子们缺憾的外表、那一道道躲躲闪闪的目光、家长们揪心的愁容……总是让何纪豪的心沉甸甸的。 
    2008年,美国微笑联盟在温州的活动结束后,他专程到温州永嘉、乐清、瓯海等地去探访手术后的孩子。何纪豪深有感触,“手术不仅仅是帮助一个孩子恢复正常,更是让一个家庭找回力量。我们在影响他们的人生往好的方向发展。” 
    就在那一年的11月,从重庆闻讯赶来的陈国海、陈浪父子,因错过活动报名时间又付不起手术费用,在医院里哭泣。何纪豪安慰他们:“别哭,所有的费用我来出。你们放心,这个活动以后会每年都会有。” 
    向这对陌生父子的承诺,何纪豪牢牢记着。 
    他一直在谋划着,借助美国微笑联盟的医疗实力,凝聚世界温州人的经济实力,组建中国自己的微笑联盟。 
…… 
    不是每一个受到过帮助的孩子都像小乐燕一样知道有一位何爷爷,何纪豪也不可能记住每一个孩子的名字,但是,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总是让他感到幸福。他不止一次地说:“付出爱心纵然可贵,其实在付出的同时,你可能得到更多的幸福,我视这为最大的财富。” 

    我最重要的事业是慈善

 
    3月20日晨,台北飞香港飞温州;晚8点,赴台州;3月21日参加启动仪式;下午赴病房看望病童,致谢医护人员;晚7点30分,赴温州洽谈一笔新的捐款;零点,返回台州…… 
这是台州“微笑行动”前3天,何纪豪的行程单。 
    有20多个小时,他在路上;有20多个小时,他在病房。 
    当班机飞抵温州时,刚刚经历12个小时旅程的他本可以就地休息一晚;作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会长,当在温州谈完捐赠事宜已近深夜零点时,他也可以第二天再去台州——没有人会责怪这位年已花甲的老人。 
    但亲力亲为,是何纪豪坚持的慈善理念。 
    他选择和美国微笑联盟的专家、志愿者一起日夜兼程。“他们远道而来,更加辛苦,我应该和他们在一起。” 
    他选择用更多的时间和病童们在一起,哪怕只是多半个小时。“走到他们中间,我才能随时了解他们最迫切的需要。” 
    他常常戴着小红帽,在病房做义工。面对患儿家长,他会细细介绍活动程序,安慰每一颗忐忑的心灵。 
    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由衷竖起大拇指:“他是大老板,却每天到病房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经常在手术室和我们一起吃盒饭,他是一个真正有爱心的人。” 
    温州育英事业发展促进会主任郑恩同知道,每一次活动前后,何纪豪的行程都排得特别紧张。有时候,看着坐在车上、靠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因劳累而睡着的何纪豪,郑恩同总不忍叫醒他。 
    何纪豪很自豪自己的这份坚持,他说:“只有这样,你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医疗队把你当自己人,病人视你为亲人,而那些捐赠者才放心将钱捐到这里。我们不能辜负他们。” 

    我想汇聚温州人爱的力量


    2011年,何纪豪赶到上海参加世界温商“幸福论坛”,代表“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接受上海温州商会和温州侨商协会的150万元捐款。 
    晚宴上,不丹王国国师卡玛•尤拉向何纪豪提及不丹也有500多名唇腭裂的贫困儿童,希望得到援助。何纪豪当即在现场温商中发起募捐,得到了5家温州商会的微笑承诺。 
何纪豪笑得很开心,似乎疲惫都一扫而空。 
    “汇聚温州人的力量,把爱带给更多人。” 2008年11月,在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上,何纪豪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温商发起的倡议,正在一点一点实现。 
    温商们拿出做生意的劲头来做慈善。很快,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就开始筹备运作。 
    多次捐款资助微笑联盟活动的温州中通置业集团董事长单中杰说:“上世纪90年代,何纪豪先生的父母何朝育、黄美英夫妇,累计为温州捐款1.3亿元建设文教设施,赢得了无数温州人的赞誉。如今,何纪豪先生不仅继承了父母的爱心财富,还用他身体力行的方式和创新的慈善举动,为‘温州人’的慈善事业奔走,他的这份无私爱心,必能唤起更多的温州人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 
    2009年11月11日,何纪豪牵头组建了“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先后捐资上百万元,用于帮助温州医疗人员,前往台湾、美国等著名医院交流学习;又促成温州医学院与美国“微笑联盟”签订协议,成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公益活动的治疗平台。 
    在他的努力下,微笑联盟还与温州大学合作,成立唇腭裂儿童心理辅导站,建立“唇腭裂培训中心”等国内独一无二的序列治疗体系。 
    何纪豪说:“以前,父母捐建最多的是学校、医院、房子。现在我们最缺的是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现代慈善运作模式和理念,我希望能在这些方面做一些有帮助的事。” 
    每一次活动,何纪豪都不断向人们传递着他的理念:“温州人很会做企业,做慈善就像做企业一样,需要百分百的付出……别人只知道温州人有钱,其实温州人也很有爱心,我希望把温州人的爱传递到更多的地方。”

上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标发布 连结温州与世界
下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组织简介
  最新更新
·情满天下,微笑力量 !温籍台胞何纪豪1
·2016年9月来自4000米高的县城--理塘的9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标发布 连结温州与
·我与慈善:台胞何纪豪的“微笑”情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组织简介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简介
·什么是幸福微笑医疗救助活动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