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认识我们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什么是幸福微笑医疗救助活动


来源:kqyy 发布时间:2009-06-26 查看次数:7256

唇腭裂,俗称“兔唇”或“狼咽”,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我国唇腭裂婴儿的出生率在0.1%到0.16%。随着当今医学的发展,唇腭裂已不是什么不治之症,通过治疗可以最大程度地弥补这一先天的缺陷。但是,许多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儿,交不起数千元乃至上万元的手术治疗费用,只能深深地痛苦和遗憾。在温州及周边地区就有相当多这样的孩子。 

20085月,在爱国台胞何纪豪先生的资助下,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医学院、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浙江省人口计生委、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了第一期“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0852667,“微笑联盟”基金会的美国医师与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医务人员一道用爱心为179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检查,并最终为113名患儿实施了修复手术,弥补了他们身体上的缺憾。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市每年大约要出生10002000名唇腭裂患儿,其中绝不大部分是贫困患儿。为了帮助更多这样的孩子,有关单位决定将温州市幸福微笑活动持续举办下去。

 持续举办“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的倡议得到了许许多多温州商人的支持和捐助。20096月,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正式成立。“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已成为逐渐富裕的温州人弘扬慈善精神,培育和推广温州慈善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温州人将通过开展“温州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团结遍及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建立以地缘、情缘、商缘为纽带的温州慈善事业机制,把慈善事业从家乡拓展到全国乃至需要的各个地区,为社会分忧解难。

上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简介
下一条:没有了
  最新更新
·情满天下,微笑力量 !温籍台胞何纪豪1
·2016年9月来自4000米高的县城--理塘的9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标发布 连结温州与
·我与慈善:台胞何纪豪的“微笑”情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组织简介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简介
·什么是幸福微笑医疗救助活动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