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矛 盾 的 心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6 查看次数:2891
 作者:林一帆   龙湾永中街道小学五年级学生(蔡晓武  温州大学心理咨询师)
    我是一个兔唇男孩儿,这种先天的畸形,给我的心灵和身体带来了无限的伤痛……
我的出生让人欢喜让人忧,我妈妈共生育了3个子女,我是最小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四个月不到就夭折了,是先天性心脏病;第二个孩子是我姐姐,因为在农村重男轻女的观念,她的出生让一家人失望;第三个孩子就是我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好不容易盼到了个男子汉,却发现我天生兔唇。到了读小学的年龄时,测出散光375度,所以这五年中我一直是带着眼镜的,再加身体很是瘦弱,在别人的眼里,我就是天生只有受欺负的份儿。
    其实我是天生好动好玩儿,我也很喜欢看书、特别喜欢看圣经,还喜欢看动画片,喜欢生物等等。我比同龄的小朋友都聪明,我自己是这么觉得的,还有一些人也认同。可是天生的一些“弱”项总是引来其他小朋友异样的眼光和非议,这让我很难受!
    读小学之前,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可是到了小学后,我的学习生活似乎逐步在发生很大的变化,我的很多美好的理想也不断破灭了……我所就读的小学在我们地方上还算可以,但是我所在的班级是我们学校最差的班级,这里的学生也是让我们校长最头疼的。自上学的第一天起,我们班的一位男生看我瘦弱,而且“兔唇”,就取笑我,我已避开他了,可是他却拦住我的去路,一直在那边很大声地说些侮辱的话……最后我跌跌撞撞地跑回家,我不敢跟爸爸妈妈说,因为怕他们会担心,那天晚上,我含着眼泪睡着了……之后经常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我们班的男同学时不时地说些不怎么好听的话,有时甚至还打我,每当遇到这样的情景,我一直告诫自己,我打不过他们,我尽量逃避,逃开就好了,可是在我的心里,我恨透了他们!!他们凭什么欺负我!我又没招他们惹他们,他们凭什么打我!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被他们围着欺负,很是气愤,我反抗了!我抡起拳头朝他们的脸部打去,打不过,我就用指甲抓他们的脸,用大门牙咬他们的胳膊,他们被我咬伤了,我心里很解恨,虽然我自己也是一身的伤;事后回到家,少不了妈妈的数落,因为我家是基督徒的家庭,爸爸妈妈都是很虔诚的,我从小就是在教堂里长大的,我不和妈妈解释很多,因为确实是我不好,我也打他们了,我心里也在忏悔,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自那次开始,每到了别人欺负我的那一刻,我实在控制不了自己情绪,我要反抗!我要反击!我要让别人知道我不是个好欺负的人!所以六月份学期结束的时候,我特地跟我们班的一位男生学了一套拳法,专门是自卫时用的。
    去年九月份,远在台湾的何爷爷,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他却无私地帮助了我以及那些和我有一样“唇腭裂”的小朋友,让我们的外貌变正常,这让我的家人和其他的小朋友的家人非常感动,而且为了帮助我们走出心理阴影,让我们更自然地微笑,他特为我们举办了“温州微笑联盟”夏令营,让我们在温州大学张老师等六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以及20位大哥哥大姐姐的爱的帮助下,使我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上一条:做 一 个 爱 笑 的 天 使
下一条:生 活 有 爱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