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夏令营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怀 着 感 恩 的 心 灵 上 路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6 查看次数:2103
    我叫笑笑(化名),和大多数人一样,我有一个温馨的六口之家——年迈的爷爷奶奶,辛勤工作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调皮的胖弟弟。然而,不幸的我是一个唇腭裂患者,但是我并没有因此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我和弟弟,手心手背都是肉。弟弟有点调皮,我经常教他要做个懂事的孩子,好好学习,在家要帮爸妈分担家务。小时候我做过一次矫正手术,去年在何爷爷的资助下又做了一次。唇腭裂对我的容貌、发音、吮吸等都有影响,但我没有因此太自卑。我要感谢爸爸妈妈,都是因为爸爸妈妈给了我同等的爱,让我明白,我和其他的小孩是一样的,有笑的权利,有玩的资格,我一样也可以拥有很多朋友。
    今年夏天,我很幸运地参加了温州“微笑联盟”暑期夏令营。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20位温州大学的哥哥姐姐还有老师照顾我们的生活,给我们上课、做团体心理辅导、玩游戏,我觉得他们都很辛苦。大家都夸我,说我很乐观,笑容很灿烂。其实,我也受过伤害,因为兔唇的缘故,我有一个绰号——小兔子。那时候,只要有人多看我几眼,我就会把头低下,我不敢面对别人的眼光。同学们会嘲笑我,我很难过,每天晚上,总是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地流泪。可是,即使我再伤心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而且,我越是想逃避,别人就越是会在意,所以,我决定做自己!笑着对自己,笑着对别人,用行动证明我可以做一个正常的孩子。即使是对“小兔子”的外号,我也坦然地接受了,不过,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小白兔,我觉得小白兔很可爱、很温和,没有烦恼、无忧无虑的,我很羡慕。
    在这个夏令营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星期天下午的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有四个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跳绳、两人三足。我在乒乓球比赛时输了两次,成了排名榜上的最后一名,但我并没有太伤心,因为本来就不会打,输了是很正常的。而接下来是我最擅长的羽毛球,我相信自己可以扳回一局。所以,我一定要赢!但是我在第一局还是输给了姿姿,因为她总是把球发到很偏的地方,我根本接不到,而我发过去的球都在她身体附近。所以我很不开心,为什么我的技术好,输的却是我?我觉得姿姿很自私,故意把球发偏,让我接不到,我很难过,不想再打了。假如冬冬也总是把球发到很偏的地方,那我又要输了,很可能变成最后一名。我感到很委屈,看到针利姐姐就忍不住哭了。她安慰我说这只是一场趣味游戏的小比赛,不用太在意结果,我们应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可是,可是我已经一连输了两局,我真的不想做最后一名!针利姐姐、叶佳姐姐和大彬姐姐都在一旁安慰我,可是眼泪就是止不住。其实这些道理我心里都明白,只是很想发泄。我平静下来后就回到了球场,继续比赛,这次我赢了冬冬,分数提高了。后来我还在跳绳比赛中得了第一名。姐姐说得对,我不能在一遇到困难时就退却。这次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我战胜了我自己内心的恐惧。
    在队长的竞选中,我当上了副队长。我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好沟通工作,并且按照老师的三个原则为这个团体尽我所能。当我看到寝室里脏时,我会主动去打扫,当志伟和一帆不顾纪律玩闹时,我会提醒他们,作为队长应该以身作责。李文经常和小鑫哥哥闹脾气,小鑫哥哥被他弄得筋疲力尽。我尝试着调节他们之间的关系,李文有时让我很生气,我们对他好,他却不领情。针利姐姐鼓励我说应该对这样的小朋友有耐心,再接再厉,铁棒一定能磨成针。果然,后来李文对我的态度好转了很多。我的付出有了回报,我很有成就感。老师最后颁发给我一个“乐于助人奖”。
     到了离别的时候,我有点舍不得大家。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相互帮助,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增强了自信心,懂得了感恩。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再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何爷爷能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孩子。再一次感谢何爷爷,感谢张老师,感谢为我们辛苦的哥哥姐姐们!
作者:徐缤缤   指导师:张丽艳 (温州大学心理咨询师)
上一条:神 的 孩 子 不 孤 单
下一条:他就是这么一个默默付出的人。
  最新更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
·最美,莫过于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微笑联盟:让爱助力“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八年回顾--精
·第八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和社会实践队成员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温州
·第八期夏令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幸福工坊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与第
·第八期夏令营闭幕仪式上为优秀营员颁奖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八期夏令营活动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
·邀你一起“微笑”,微笑联盟第8期夏令营
·—让孩子绽放幸福微笑
·找回遗失的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昂 起 头 来 真 美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