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2-11-14 查看次数:1325
微笑联盟 |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孩子,你们的笑终于完整了!”看着两个女儿曾经的“兔唇”没有了, 泽郎巴眼睛里虽还含着心疼的泪,嘴角却挂着舒心的笑。
看到父亲喜极而泣,永单措、更尕姐也跟着笑了起来。虽然伤口还肿胀着,但开心让她们忘记了伤痛。
10月27日,千里寻“笑”的藏族姐妹俩,在“微笑联盟”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唇裂修复手术。十几年来,姐妹俩第一次有了如此完整美丽的笑容。
 
病房里,期待美好
7点25分,更尕姐从睡梦中醒来。在父亲泽郎巴的帮助下,换好手术服,安静地等待着即将来临手术。
病房外,护士们一边忙着分配和交接流程,交代注意事项,一边有条不紊地给更尕姐量体温,测生命体征,做着最后的术前检查。
“上去吧!”8时许,泽郎巴接到手术通知,更尕姐勇敢地牵起护士的手,慢慢地走向手术室门口……
今年7岁的更尕姐,性格腼腆,会躲在床边眨巴着眼睛,虽然话不多,但每当有人跟她打招呼,她都会用微笑回应。
泽郎巴说,因为嘴巴的缺陷,加上说话不清楚,孩子一直没有上学,但更尕姐从就乖巧听话,知道这次要来温州做手术,一路上都特别开心,“她很期待,每天都在问,做完手术是不是就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了。”
手术室内,微笑绽放
8时10分,手术室外,手术室护士长李松莲从护士手中接过更尕姐。小姑娘拉起了她的手,迈进了手术室。
8时32分,注射麻醉后,更尕姐渐渐沉睡。医护人员给她贴上心电监护电极贴,脚后跟垫上水袋。面部消毒后,主刀医生、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刘登峰先细致地用测量尺、美兰等在嘴上、鼻子上描绘、定点,然后下刀。
手术灯打在他认真从容的脸上,显得温柔而笃定。细细地缝合线,他手指与手术刀流畅地配合下,轻轻地将更尕姐嘴上的残缺闭合。
12时40分,手术顺利结束。更尕姐被医护人员送到复苏室;手术室内的医护人员赶不及休息,马不停蹄作着下一台手术的准备……
手术室外,焦急等待
手术室内,不知不觉,时间静缓;手术室外,每分每秒,却异常难熬。
从更尕姐进手术室后,父亲泽郎巴、姐姐永单措就一直沉默不语,脸上掩不住焦虑和担忧。每当听到“救护车”的声音,父亲的心就会揪成一团,不停地询问护士,发生了什么事情。
同样焦急的,还有远在家乡四川省壤塘县上壤塘乡查卡村的母亲。她一直与丈夫,发着微信关注着孩子的手术动态,时不时地会询问手术进度。
经过5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13时许,更尕姐被送出了手术室。
泽郎巴立刻拿起手机,赶忙给妻子发了条微信语音,用藏语告诉她,孩子手术顺利,一切安好!
永单措来到妹妹更尕姐的身旁,看着她全新的“笑颜”,她满脸高兴。当天下午,13岁的她也接受了唇裂修复术,和妹妹一样,迎来自己完整美丽的笑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越 
上一条: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万元,接6名藏族同胞来温医治
下一条: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