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万元,接6名藏族同胞来温医治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2-11-14 查看次数:1378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万元,接6名藏族同胞来温医治

2022-11-03 01:30 温州都市报 

永续山海情,一场跨越2300公里的爱心公益行动,再次将温壤两地紧紧连在一起。
11月2日上午,“温心守护”行动——情系壤塘·助医帮扶慈善捐赠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鹿城院区)举行。活动现场传来阵阵掌声,这既是对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藏族同胞表达祝福,也是对众多热衷公益事业的组织及个人的感谢。接过40余万元爱心款和慰问品,6名藏族患儿将分阶段在温州接受治疗,开启“新生活”。
↑ 6家爱心团体和个人向藏族患儿捐款
“温心守护”行动由浙江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都市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主办,活动还得到了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六和寺慈善功德会、宝善公益、红日亭、旭日亭等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感谢温州亲人,让我拥有崭新的生活
“温心守护”行动于2021年9月启动,至今已接3批“壤塘亲人”来温接受治疗。此次来温的6名患儿,分别患有“脊柱侧弯”“先天性肛门闭锁”“唇腭裂”等不同疾病。
12岁的色尔忠和11岁的妹妹卓玛娜姆都患有“脊柱侧弯”。其中,卓玛娜姆10月31日已接受脊柱侧弯矫形术并顺利转入普通病房;色尔忠则需要先接受一段时间脊柱侧弯的头盆环牵引,方能进行下一步治疗。
“脊柱侧弯是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阶段高发疾病,通常因难发现、发病速度快等原因而贻误病情,影响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副院长王向阳负责色尔忠、卓玛娜姆、俄西拉姆等3名“脊柱侧弯”患儿的具体医治。王向阳介绍,术前其团队将完善相关检查,针对每个患者设计个体化、精准化的手术治疗方案,出于安全考虑,会进行模拟手术。同时,术后做好康复工作,积极妥善治疗,努力让侧弯小朋友们重新挺直脊梁,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格桑(化名)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这是第二次来温州接受治疗。据陪同的医护人员介绍,格桑已完成肛门再造等相关手术,今后将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熟悉她的爱心人士都说,与第一次来温州相比,格桑的变化很大,更漂亮了,也更加开朗,“感谢温州亲人,让我拥有崭新的生活。”格桑懂的汉语词汇不多,通过志愿者翻译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我们会竭尽全力救治壤塘来温的患者,为保障人民健康、实现医疗共富贡献力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此次承担4名藏族患儿的手术医治(另外2名藏族患儿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救治)。该院党委书记褚茂平表示,近年来,该院积极参与医疗帮扶工作,用心搭建医疗援助之桥,先后打造了“童心筑梦”“脊梁正姿”“大拇指工程”等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志愿服务品牌。
在温州有很多亲人,来温州像回家一样
6名藏族患儿及其家属在温州多方帮助下踏上了来温的求医之旅,受到了亲人般的接待与帮扶。
↑ 3家爱心团体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慈善捐赠仪式现场,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温州六和寺慈善功德会、宝善公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以及匿名爱心人士合计捐款30万元;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旭日亭负责人吴春莲、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等还给患者送上慰问金以及衣服、书包等慰问品。此次6名藏族患儿来温治疗的医疗费、路费等,也是由我市多个慈善公益团体共同筹措。
“让我们共同行动,为改善阿坝困难群众的生活,贡献温州慈善力量。”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绍寅说,公益组织的加盟为患者治疗康复带来福音,他们的无私奉献,正是温州人善行天下的很好诠释。接下来,市慈善总会将继续依托“爱心温州,善行阿坝”项目,帮助阿坝当地群众解决就医、就学以及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正在温州考察的壤塘县政协主席张万贵,副主席班玛灯专程前来参加捐赠仪式,并现场表达谢意。“我们在温州有很多亲人,来温州就像回家了一样,看到温州朋友都非常亲切!”张万贵说,自温州、壤塘建立对口支援以来,两地相互交流日益密切。在援川干部、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等牵线搭桥下,温州公益温暖的双手伸向遥远的壤巴拉塘,帮助深受疾病煎熬的家庭走出困境,让患儿恢复健康,重获新生。
这一年,温州为亲人做的事
壤塘县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部,素有“玄天净土,壤巴拉”的美称,当地自然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优渥。2013年,鹿城与壤塘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之后派驻多批干部参与壤塘当地建设发展,内容涵盖基础建设、产业培育、医疗教育、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方面,工作成果斐然。
“温心守护”行动是温州对口支援工作的创新之举。“我们依托‘大爱温州、慈善高地’公益、医疗、媒体资源,围绕壤塘实际,打造全周期‘温心守护’温壤援助新模式。”鹿城区委常委、壤塘县委常委、壤塘县副县长吴松泉说,活动不仅让患者得到医治,也让他们拥抱新的生活。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排查壤塘当地大病患者,增加救治批次和规模人数,通过助学、助困、助残实现“治好一个人,带动一家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共同富裕。
↑ 与会领导向6家爱心团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 壤塘县领导向“温州亲人”送上锦旗
新闻为民的温度也在对口支援上得以体现。2021年9月23日,在浙江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的牵头对接下,壤塘县政府、温州都市报开展了政媒合作,主要包括开展融媒互动,推出共富直播间,推介壤塘文化、旅游、非遗、农产品等;立足温州,积极整合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公益团体等社会资源,为壤塘困难群众提供助学、助医、助困等相关帮扶,“温心守护”行动是其中重要载体。据统计,这一年来,建立募捐温壤医疗救助基金100多万元、各类爱心物资200多万元,先后接了3批壤塘困难群众共计17人来温治疗,温壤医疗结对工作也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此次把活动办到了医院,体现大家服务到一线、帮扶到一线、治疗到一线的暖心关怀和真情实意,彰显出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价值底蕴。”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说,坚持新闻为民惠民,为弱势群体发声、为困难群众出力,是温报集团不忘的初心。一年前,温报集团主动融入新一轮对口支援,联合医疗机构、公益组织等,通过“鹿壤情援·共富直播间”等创新举措,为壤塘打造了全链条“组团式”支援矩阵,同时也探索出一条“全方位推介+直播带货+慈善帮扶”的媒体助力共富新路径。
杨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借力组团帮扶优势,加强协商沟通、强化资源整合,积极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助力温壤对口支援工作做实做好,贡献更多的温报力量、传递更多的温州声音。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参加捐赠仪式,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陈伟文主持。
温都记者 陈恩欣 见习记者 林吉祥/
温都记者 邹敬攀/
温都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陈晓婵/视频
编辑 陈东升
审核 潘达源 吕进科
监制 施文洪
上一条: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下一条: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