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2-11-14 查看次数:1111
 
温州新闻网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温州网 2022-10-25 08:20:29
  温州网讯 10月24日,跨越千里来温寻找“完美笑容”的藏族姐妹永单措、更尕姐在“微笑病房”住了下来,等待着圆梦。
  这一刻,父亲泽郎巴紧锁的眉头也渐渐舒展,这是他们一家十几年来,第一次离家那么远,离微笑那么近。
  出发寻梦
  10月17日,藏族姐妹永单措、更尕姐跟着父亲,从家乡四川省壤塘县上壤塘乡查卡村出发,转大巴来到成都,再从成都搭乘飞机,经过20多小时辗转,从川藏高原到达东海之滨的温州。
  在完成了一系列检查后,姐妹俩昨天住进了“微笑病房”。父亲泽郎巴说,永单措是家中长女,今年13岁;更尕姐是家中老幺,今年7岁。她们一出生,就患有严重的唇腭裂,从此微笑对两个孩子来说成了奢望。
  2年前,泽郎巴曾带着两姐妹去壤塘县的医院做过检查,但高昂的治疗费用,一直让他束手无策。对于靠打杂工维持生计的夫妻俩来说,只够温饱,根本无力负担姐妹俩手术的费用。
  年岁渐长,两个孩子逐渐意识到自己的缺陷,她们开始不爱讲话,也不愿意跟小朋友一起玩,一有陌生人看她们,就马上把头低了下来。泽郎巴常常自责,到底何时才能筹够钱给孩子们做手术。
  直到去年,事情有了转机。
  圆梦温州
  去年12月,希望从壤塘县红十字会传来。
  当地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温州有个叫微笑联盟的公益组织,可以免费为孩子提供手术机会。
  这个消息,让全家都兴奋了!正当大人们忙着讨论来温州的计划时,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乡的姐妹俩却不说话了。对于未知的城市和将要面临的手术,她们心里害怕!
  无奈,来温一事只能暂时搁置。
  得知情况的工作人员来到泽郎巴的家中,给一家人仔细讲解了“微笑联盟”的初衷。从那时起,他们还会不时地与泽郎巴电话沟通,抽空就到他们家中开导。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姐妹俩终于点头答应,并敲定来温州的时间。
  这是第一次离开他们祖祖辈辈生活着的牧区。
  昨天上午10时30分,姐妹俩的术前筛查开始。由于泽郎巴不会汉语,领队旺青成了沟通的桥梁。
  小小的筛查进入了翻译模式。医生通过汉语向泽郎巴了解孩子们的情况,而旺青将家长们的回答和他们对手术方面的各种疑惑,反馈给医生。
  虽然语言不通,却并不妨碍泽郎巴向医护人员们表达感谢。“谢谢!”完成检查后,他真诚地用藏语向医生表达感谢。
  几小时后,术前筛查顺利结束。永单措、更尕姐被安排住进了“微笑病房”,泽郎巴一下红了眼眶,他终于笑了。
  这两个女孩,终于可以圆梦了!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记者:庄越
上一条: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下一条:迟到一年的“微笑”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