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与“微笑”再相逢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2-06-09 查看次数:1531
  本报记者 庄越 通讯员 冯丹丹
  5名藏族唇腭裂患儿从四川壤塘跨越千里,来温州寻找“微笑”。经过紧张的术前筛查,昨日,“微笑联盟”正式进入手术阶段,藏族女孩珍美姐成了首位接受治疗的患儿。
  这一天,是他们一家第二次与“微笑”相逢。
  两次寻“笑”,期待圆满
  “希望珍美姐健康快乐地长大”
  昨天清晨7时40分,4岁的珍美姐早早地换上了手术服,安静地坐在病床上等待,看起来有点紧张。在一旁的叔叔尕米察觉到了侄女的情绪,赶忙拿出手机拨通了远在家乡四川壤塘县上杜柯乡的嫂子的视频电话,简单的几句藏语问候后,便将手机递到了珍美姐的手中。
  视频中,娘俩用藏语交流着,珍美姐的情绪也渐渐地缓和了下来。“尽管出生时有缺陷,但在哥哥和嫂子的眼中,珍美姐依然是他们的心肝宝贝。”尕米说,侄女性格开朗,很爱笑。但每每看到侄女咧嘴笑时,两瓣分裂的嘴唇,哥哥和嫂子的心就揪着疼,可高昂的手术治疗费,让一家人犯难。
  2019年9月,“微笑联盟”走进四川阿坝州,给珍美姐一家带去了希望,那时才2岁的她,就在“微笑联盟”接受了唇部修复手术。术后,珍美姐恢复得很好,可由于腭裂,说话仍然有些吃力。
  带着希望,这次叔侄俩跋山涉水来到温州,希望能将“微笑”补齐。“哥哥和嫂子的愿望很简单,就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地长大。”尕米说。
  “上去吧!”8时许,尕米接到手术通知,珍美姐牵着叔叔的手,慢慢地走向手术室门口……
  手术室内,巧手修补笑颜
  “希望来寻找微笑的孩子不留遗憾”
  8时10分,手术室外,医护人员从尕米手中接过珍美姐。小姑娘拉起了护士的手,迈进了手术室。
  8时40分,注射麻醉后,珍美姐渐渐沉睡,手术顺利开始。医护人员用开口器打开珍美姐的嘴巴,主刀医生、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额面外科主治医生赵树蕃拿起手术剪和缝线,细心地修补着她的上颚。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珍美姐的上颚渐渐“闭合”。
  11时28分,手术顺利结束。珍美姐被医护人员用毯子裹着送到复苏室。医护人员一直在旁陪伴,悉心照料。他们还特地拿来毛绒玩具,放在珍美姐的床头。“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但想竭尽所能,让千里迢迢来温的孩子不留遗憾。”
  此时,监护仪上各项指标正常地跳动着,发出的“滴滴”声似乎预示着她即将迎来的圆满。
  手术室外,焦急中的期盼
  “孩子,来迎接你的灿烂新生”
  手术室内,不知不觉,时间静缓;手术室外,每分每秒,却异常难熬。
  从珍美姐进手术室后,尕米就一直坐在等候区沉默不语,时不时透过玻璃和门缝往里望,每当有人开门,总是迎上去看看,脸上掩不住焦虑和担忧。
  远在家乡的父母也一直关注着孩子的手术动态,时不时地会发微信询问手术进度。经过4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12时8分,珍美姐被送出了手术室。
  尕米立刻拿起手机,赶忙给嫂子发了条微信语音,用藏语告诉她,孩子手术顺利,一切安好!
  得知珍美姐的手术完成,老乡们都来到病房探望,大家围在病床周围,谈论着对新生活的期待,也期盼着自家孩子即将迎来的灿烂新生……
2022-05-26
上一条:“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下一条:,“微笑工程”“肤生工程”共同助力让壤塘亲人在温绽放“幸福微笑”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