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帮扶加码,针对五类疾病开展公益救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查看次数:147

//

人民要幸福,健康是基础;地方要发展,健康是保障。

为深入实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温州市委宣传部、阿坝州委宣传部等单位的指导下,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温州市慈善总会、浙江省驻阿坝州帮扶工作队、阿坝州发改委、阿坝州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策划推出“温心守护·共健阿坝”民族团结一家亲公益救助行动。

“鹿壤情援”到“共健阿坝”,情谊绵长、帮扶加码。此次行动将为阿坝州马尔康市、阿坝县、红原县、壤塘县、理县等五个县(市)需要救助的0~16岁特定群体开展医疗援助活动,打造温阿医疗协力支持、患病群众免费救治、爱心人士全力帮扶的医疗援助新模式,共叙山海情谊,共谱协作新篇。

 

《温州都市报》202311705


一场冷空气不期而至,给温润之州增添了几分寒意。

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病房里,却奔涌着一股股暖流。

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的15岁拉尔尕和9岁更尕姐、红原县的19岁陈理,在112日接受了唇腭裂手术,他们跨越千里来温,只为补足微笑。

他们是温心守护·共健阿坝民族团结一家亲公益救助行动的首批来温患者。

首批将助3名患者找回微笑

112日上午,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举行“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新年新行动——服务阿坝州公益活动,并为拉尔尕、更尕姐、陈理举行欢迎仪式。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会长麻健丰、副会长吴敏、秘书长郑恩同,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刘劲松,世界温州人服务中心主任郑圣洁和副主任周怡静,以及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常务副会长郑秋兰等参加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3名孩子送上书包等,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捐赠5万元善款,郑秋兰给3名孩子送上慰问金和保暖羽绒服。

患有唇腭裂的陈理和微笑工程结缘已久。5年前,他在微笑工程帮助下,曾在阿坝州人民医院做了一次手术,由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生操刀。

201992日,爱心温州·善行天下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微笑工程在阿坝州人民医院举行,为该州30多名唇腭裂藏族患者免费实施修复手术,让他们重新绽放微笑,当时14岁的陈理就是患者之一。这是微笑工程十周年首次上高原送微笑。

陈理在出生7个多月时,做了唇腭裂一期手术。由于家境困难,此后10多年来一直未做后续手术,他的鼻子已发生塌陷、牙槽裂。5年前,经时任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检查后,发现陈理需要通过几期手术才能修补好。

5年前的那次帮扶,让陈理的情况有了很大改观,但想彻底绽放微笑,还需要再进行手术。

谢谢温州,谢谢微笑工程,能否再帮帮我?去年106日,已就读高中的陈理联系上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表达了想做植入牙床和鼻子歪矫正手术的意愿。

于是,记者与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联系,何先生表示随时欢迎陈理来温州做手术,费用由微笑工程资助。何先生说:温州人讲究帮人帮到底,把好事做好,我们要帮助陈理继续治疗。

今年110日,陈理在姐姐的陪同下来到温州。陈理说,很感谢医务人员对他们的精心照顾,期待能早日开心大笑。

缘起鹿壤情援·温心守护

事实上,温州与阿坝州的温心守护故事,早在三年前已开始。

20219月,浙江鹿城派驻壤塘工作队联合温州都市报策划推出鹿壤情援·温心守护系列活动,将源自温州的爱心送到壤塘的困难群众家中。

同时,依托温州都市报媒体资源优势开展融媒互动,创意形式展示,推介壤塘县文化、旅游、非遗、农特产品等,创新并丰富了对口支援的方式和内涵。

浙江鹿城派驻壤塘工作队与温州都市报从一开始就将鹿壤情援·温心守护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公益项目谋划落实,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坚持壤塘所需、温州所能,为壤塘困难群众提供助学、助医、助困等相关帮扶。

2021923日在壤塘县举行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温州都市报社会帮扶捐赠暨鹿壤情援·温心守护启动仪式以来,截至2023年底,鹿壤情援·温心守护系列活动累计为壤塘募集物资超400万元,筹集救治爱心款300多万元,帮助当地群众33人次来温免费救治。

受益于温心守护行动,今年13岁的壤塘藏族女孩小春阳找回了稳健双足18岁藏族青年卓玛打开了方便之门,色尔忠和卓玛娜姆两姐妹挺直腰杆13岁的永单措和7岁的妹妹更尕姐补足微笑”……

鹿城区委常委,壤塘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松泉说,温心守护行动是温州对口支援工作的创新之举。我们依托大爱温州、慈善高地公益、医疗、媒体资源,围绕壤塘实际,探索全周期温心守护对口支援路径。这是鹿城援建壤塘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以温州所能解决壤塘所需,促进对口支援、民生改善,治好一个人,带动一家人,鹿壤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擦亮大爱温州金字招牌

爱在净土阿坝流淌着,更不断提档升级。

为深入实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让阿坝当地更多的人接受帮助,浙江省驻阿坝州帮扶工作队和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 温州市慈善总会、阿坝州发改委、阿坝州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策划推出温心守护·共健阿坝民族团结一家亲公益救助行动。

由于阿坝州当地县域医疗卫生基础薄弱,脊柱侧弯、唇腭裂、手足畸形、白内障、先天性心脏病等高原病在当地高发、多发,其中不少患者为少年儿童。这些疾病影响孩子成长发育,有的甚至成为家庭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

此次温心守护·共健阿坝民族团结一家亲公益救助行动,将依托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的媒体慈善平台优势,集合温州医科大学各大附属医院的医疗力量、大爱温州的各种社会公益力量,温阿两地医疗协力合作,针对温州对口支援阿坝州的5个县(市)0~16岁的特定群体,就脊柱侧弯、唇腭裂、手足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和先天性白内障五大疾病进行医疗公益救助,并同步探索开展医疗人才赴温州跟岗公益培训,助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

阿坝州政府党组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阿坝州帮扶工作队队长钟方成说,此次公益行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促进东部医疗资源向西部流动,实现美好生活为主题,打造温阿医疗协力支持、患病群众免费救治、爱心人士全力帮扶的医疗援助新模式,使之成为温州助力打造民族团结示范工程,擦亮大爱温州金字招牌。

上一条: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4年“微笑联盟”首批受助患者踏上归途
下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微笑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