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工程”“肤生工程”共同助力让壤塘亲人在温绽放“幸福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2-06-09 查看次数:1519

2022-05-24 09:21 温州都市报 

藏汉一家亲,鹿壤情缘。昨天,“大爱温州 情系壤塘”爱心助医帮扶壤塘困难群众暨2022“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在行动携手壤塘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行。来自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的6名藏族同胞(其中5名为唇腭裂患者、1名为静脉曲张患者),分别获得“微笑工程”和“肤生工程”帮助,我市社会各界捐款10多万元帮助他们治病。
温州都市报5月24日06版报道图
微笑工程”“肤生工程共助壤塘亲人
这次来温的5名唇腭裂患者,年龄最大的5岁,最小的11个月。启动仪式上,温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用于5名唇腭裂患者的治疗,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5名患儿送上了玩具和书包等礼品。
 
这批患者和家属由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援建干部王强带队,跨越2000多公里于5月22日晚抵达温州,受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委托,该联盟秘书长郑恩同专门安排车辆接送和住宿等事宜。何纪豪说,这些壤塘亲人来温州治病,不仅要把病治好,更要安排好他们的吃住,治好病后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这些患儿以及家属的路费、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他负责。
出生才11个月的向秋夺吉是个可爱的小男孩,见了谁都会笑,但是他患上了严重的唇腭裂,笑得不怎么甜。他的父母很揪心,早想治好自己的孩子。向秋夺吉的父亲今年32岁,向秋夺吉还有3个姐姐和哥哥,他家里很困难,父亲以放牧为生,靠他一个人养活全家。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向秋夺吉的父亲连说谢谢,还竖起大拇指点赞。
5名唇腭裂患者将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做手术,由该院医务科副科长刘登峰和额面外科赵树蕃博士操刀。
另外,壤塘县51岁藏族妇女西木初患上严重的静脉曲张已有10多年,疼痛难忍,无法长时间站立或者从事体力劳动,家庭很困难。5月22日晚,肤生工程救助点——温州曙光医院医务人员和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师生志愿者把她接到温州曙光医院治疗,下一步肤生工程专家将给她做手术治疗。


让跨越万里的大爱绽放温暖之州
温州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张建民说,四川阿坝州是温州市对口援建地区,近些年来,市慈善总会陆续在阿坝地区开展了“微笑工程”“爱心温州·善行阿坝”等项目,为阿坝州捐赠善款130万元、物资价值300多万元。
这次在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和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的牵线下,5名唇腭裂患儿来温接受治疗,让他们重新绽放微笑和抚平创痕。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是温州市慈善总会的合作单位,每年市慈善总会出资15万元,用于支持“微笑工程”项目,这次他们捐款5万元用于5名唇腭裂患者的治疗。接下来,市慈善总会还将继续在阿坝地区开展“爱心温州·善行阿坝”项目,联合温州爱心单位和公益慈善组织,携手阿坝州共同富裕,造福阿坝州人民。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会长麻健丰说,“微笑工程”由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牵头,以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为载体,依托温医大唇腭裂治疗中心技术平台,由温医大及其附属医院具体实施,免费为唇腭裂患儿提供序列治疗服务。2008年至今,“微笑工程”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先后在浙江、贵州、四川、黑龙江、福建、云南、西藏等地留下了“微笑足迹”和“微笑故事”,投入2000多万元善款,为2500余名唇腭裂患儿送去了“幸福微笑”。他们医院已拥有了一个成熟的唇腭裂救治医疗团队,一套完整的唇腭裂序列治疗体系,一批各专业医术精湛的医护志愿者,他们致力践行“微笑工程 善行天下”的大爱精神。这次,他们为壤塘的孩子们送上“幸福微笑”,让跨越万里的大爱绽放在 “温暖之州”。
 
 
把温州人的慈善品牌引入壤塘
2019年,鹿城区与壤塘县签订《鹿城·壤塘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两地在扶贫开发、优势资源、宣传推介、文化旅游、人才队伍、慈善帮扶等方面再上新台阶,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共赢。鹿城与壤塘“结亲”后,温州对口支援壤塘的工作不断创新思路。
2021年9月23日,在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的牵头对接下,阿坝州壤塘县-温州都市报社会帮扶捐赠暨“共富直播间”启动仪式在壤塘举行。当天,温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壤塘县政府、温州都市报三方开展政企政媒合作,主要包括开展融媒互动,推出共富直播间,推介壤塘县文化、旅游、非遗、农产品等;立足温州,积极整合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公益团体等社会资源,为壤塘困难群众提供助学、助医、助困等相关帮扶,把温州人的慈善品牌引入壤塘。在启动仪式上,温州社会各界捐赠了100多万元的善款和物资。为了更好地帮扶壤塘县,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联合温州都市报、壤塘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我们接壤塘亲人来温州治病”公益慈善活动,今年1月,首批来温的4名患者,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才6岁。他们分别患有“脊柱侧弯”“先天性肛门闭锁”“角膜病”“先天性脚畸形”等疾病,温州社会各界投入善款40多万元,目前,这4名患者已经得到治疗。
 
温都记者 陈忠/文
通讯员 孙宁/摄
上一条:与“微笑”再相逢
下一条:“微笑”再临 5名藏族唇腭裂患儿来温寻“笑”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