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兄妹从四川到温州,第一次离家那么远却离“微笑”那么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0-09-28 查看次数:3863
 

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的兄妹小木、小花(均为化名)不怎么和陌生人说话,却会眨巴着大眼睛,注视着你,眼里闪烁着好奇和期待。

从甘洛县出发到温州,汽车、动车20多个小时的辗转,并未在兄妹俩的脸上留下疲倦的痕迹。921,他们安静地在微笑病房里,等待着期盼已久的梦。

这是兄妹俩,十几年来,第一次离家那么远,离微笑那么近.

寻“笑”
9月17日,彝族兄妹小木、小花跟着叔叔、表哥,从老家甘洛县尼尔觉乡觉古村出发,转车来到成都,再从成都搭乘动车,经过20多小时,终于抵达东海之滨的温州。
叔叔说,小木今年15岁、小花10岁,两人是亲兄妹。“他们一出生,就患有严重的唇腭裂,上唇裂开,从此微笑对两个孩子来说成了奢望。”
由于家境贫困,只能靠务农维持生计的父母,只够温饱,根本无力负担多余的医药费。
年岁渐长,两个孩子逐渐意识到自己嘴巴的缺陷,他们开始不爱讲话,也不愿意跟小朋友一起玩,一有陌生人看他们,就马上把头低了下来。“孩子的父母常常自责,到底何时才能筹够钱给他们做手术。”
直到今年,事情发生了转机,一家人终于盼到了“微笑”的机会。
今年5月,叔叔的朋友告诉他,温州有个叫“微笑联盟”的组织,可以免费为孩子提供手术机会。“我们问到联系方式后,就赶紧给孩子报了名!”
8月14日,经过协商,来温的时间确定为9月中旬,这个消息,让全家人都欣喜若狂。一大家子,忙着讨论来温州的计划。
“十几年了,这两孩子,终于可以圆梦了!”叔叔笑了,笑容中,饱含着太多的期待……
 

经过前期筛查,兄妹俩的手术档期,被安排在了921

今天早上620分,微笑病房里。小木、小花早早地起床,换好了手术服,等待着手术。

病房里很安静,兄妹俩谁也没有说话,再过几个小时,他们就要进手术室了。

这是兄妹俩第一次做唇腭裂手术,看得出他们心中有些忐忑。

叔叔、表哥就坐在身旁。小木、小花却很少抬头看他们,叔叔却一直注视着他们。

做手术怕吗?叔叔问。兄妹俩摇摇头,腼腆地笑一下。这一笑,打破了原本的寂静,病房里的气氛也渐渐放松了下来。

秋日的暖阳,透过玻璃窗照亮了兄妹俩的笑脸,他们的微笑梦,近在咫尺……

补“笑”
12时31分,小花先进入手术室。经过麻醉诱导、全麻插管后手术顺利开始。
面部消毒后,主刀医生、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刘登峰先细致地在小花的嘴上、鼻子上描绘、定点,然后下刀,动作专注、沉稳而又笃定。
不多久小花的嘴唇裂开部位渐渐“闭合”,原本歪塌的鼻梁也被“撑起”。手术灯下,医生严谨仔细地缝补着,孩子的唇鼻部也变得正常和美观。
 

经过2个多小时的修补,小花的手术完成。刘登峰没有马上休息,而是一边仔细记录存档,一边叮嘱医护人员给小花的用药。然后开始为小木的手术做着准备……

随后,小花被医护人员送到复苏室。此时,监护仪上各项指标正常地跳动着,发出的滴滴声似乎在为她的新生活欢呼。

如果上天曾经疏忽,让我们还你幸福微笑。

 

 
上一条:接力——兄妹俩的寻“笑”之旅
下一条: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一行来温州医科大学调研指导对台工作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