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爱心跨越千万里 温情暖暖一家亲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9-01-14 查看次数:2592
爱心跨越千万里 温情暖暖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8-12-28 01:27        

昨天,在温医大附二院,嘉黎县政府考察团一行人慰问次曲旺姆
这个冬天,来自温州的浓浓爱心,治愈和温暖了两名藏族患儿,演绎了一段藏汉一家亲的佳话。
不远千里来温求医,患有角膜病的西藏嘉黎8岁男孩贡觉顿珠,“找”回了光明;患有唇腭裂的西藏嘉黎1岁女童次曲旺姆,“补”足了微笑。昨天,他们欣喜地和家人一同乘机离温回家。
来温探望患儿并感谢温州好心人时,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说,这是温州援藏23年来,援藏干部首次将嘉黎的孩子接到温州治病,并让他们获得新生,这体现了藏汉一家亲。
2018年12月28日05版面截图
医路漫漫
援藏干部为藏族患儿治病提心愿
时间回到去年5月份,贡觉顿珠的左眼长出白色斑块,眼睛看不见,导致无法上学。而次曲旺姆一出生嘴唇就开裂,喝奶时往往被呛得小脸通红。两个孩子因家庭贫困,当地医疗水平有限,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浙江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温州援藏领队、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得知此事后,与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联系,希望能将两个孩子纳入陈忠慈善工作室开展的“圆心计划”,帮他们完成治病的心愿。此事经本报报道后,热心市民纷纷捐款,共筹集10多万元善款,促成两个孩子来温就医。
嘉黎到温州总行程4000多公里,求医路漫漫,每靠近一点,他们就离实现愿望更近一步。
12月1日,贡觉顿珠和次曲旺姆以及他们的父亲启程来温。他们驶过白雪皑皑的S305线、青藏公路,经过8小时车程抵达拉萨。休整一天后登上前往成都的飞机,然后转机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温州这边,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等爱心人士早早守候在机场迎接,并将他们妥善安置。
暖意融融
送衣服送奶粉,温州好心人关爱藏族患儿
12月4日,贡觉顿珠和次曲旺姆分别住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院区。经诊断,贡觉顿珠左眼经角膜移植有望复明,次曲旺姆经唇腭裂修复术后也可重拾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承担了次曲旺姆的医疗费。该联盟会长何纪豪专门从外地赶到温州关心次曲旺姆的手术事宜,秘书长郑恩同多次到医院探望次曲旺姆,送来衣服等慰问品;张崇波、李鑫等温州援藏干部也多次到医院看望两个孩子,了解并安排有关事宜。
12月11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助理、角膜病临病中心主任陈蔚率医疗组,为贡觉顿珠做角膜移植手术。在高倍医用显微镜下,陈蔚像雕刻家一样,小心而果断,将患者左眼坏死的角膜外层一层层剥掉,然后将处理好的新角膜置于患者左眼上,并缝合均匀。手术很成功,孩子的眼睛明亮了。
12月17日,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生刘登峰、温医大附二院麻醉师曾睿峰等医护人员为次曲旺姆做唇裂修复术。次曲旺姆的父亲看到女儿嘴唇正常了,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住院期间,温州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纷纷为两个孩子献上爱心。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得知贡觉顿珠习惯吃素食,特地为他调整食谱。由于他和父亲不会说普通话,医护人员总是通过翻译并辅以手势,与他们耐心交流,嘱咐他们该注意的医疗护理事项等。生怕贡觉顿珠无聊,陈蔚和病区护士长张佩华等人专门去购置玩具、学习用具送给他。
“小宝宝……小宝宝……”在温医大附二院住院部,护士们经常会抱一抱次曲旺姆,轻轻哼上几句。次曲旺姆从西藏带过来的奶粉用完了,其他牌子奶粉她不适应。病区护士长余容容将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温州一名奶粉经销商免费赠送了两袋奶粉和一罐糖酶;余容容的同学胡小玲为小女孩捐了500元医疗费;浙江嘉和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免费为她提供护理。
情意浓浓
嘉黎县长来温道谢
12月26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分别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医大附二院探望两个孩子,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他说,感谢温州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干部,不仅为嘉黎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而且善行天下传播温州人大爱精神。他祝愿温州和嘉黎两地合作越来越美好。
陪同两个孩子一起来温就医的嘉黎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医护人员索朗扎西说,这次来温州的医疗费、路费、生活费等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而且在温的20多天时间里,他们处处感到温暖。
当天,两个孩子的父亲特地向两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献上哈达和锦旗。他们说:“多亏了温州医生、援藏干部,以及好心人的帮助,我们的孩子病治好好了,今后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了,温州真是一座大爱的城市!”
温都记者 汪麟康 陈忠/文 姚卡/摄
 
 
 
上一条:跨越千里来温寻“笑”的藏族女婴,安全到家了!
下一条:千里迢迢接西藏女孩来温州 妙手仁心让她拥有美丽笑容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