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8岁男童患角膜病渴望重见光明 1岁女娃患唇腭裂期待重拾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9-01-14 查看次数:2320
·                     圆梦计划 西藏嘉黎县温州援藏干部说心愿:
·                     温州都市报:8岁男童患角膜病渴望重见光明 1岁女娃患唇腭裂期待重拾微笑
·                     作者:陈忠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江叶龙 陈伟  浏览:231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 温都讯 昨天,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收到了此次“圆心计划”活动的第二个心愿:浙江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温州援藏领队、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求助,希望帮助他们援藏干部实现心愿——嘉黎县8岁藏族男孩贡觉顿珠患角膜病、1岁藏族女童次曲旺姆患严重唇腭裂,他们本周将来温州治疗,希望大家帮帮这两个贫困家庭的孩子。
今年8月中旬,在川藏青健康光明行嘉黎站活动中,贡觉顿珠在父亲土旦陪同下来到嘉黎县人民医院,寻求温州专家帮助。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主任医师徐栩等专家检查后,初步确定他患上了角膜白斑,可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
土旦小时候没有了父母亲,由奶奶和叔叔带大,家庭十分贫困。土旦目前的职业是一名临时司机,一个月赚六七百元,要维持一家8口人的生计。土旦说,儿子3岁时左眼曾被人打伤,去年5月左眼球上长出白色斑块,眼睛看不见,导致无法上学。
次曲旺姆出生便患有严重唇腭裂,她家是当地的贫困户,一家9个人靠放牧和政府部分补贴维持生计,根本拿不出来钱给她治病。温州援藏干部张崇波得知此事后,与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联系,希望把她也列入“圆心计划”。
贡觉顿珠可以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做角膜移植重见光明,次曲旺姆也可到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做唇腭裂手术,重拾微笑。
张崇波说,他们是浙江第八批援藏干部,一行55人从2016年7月24日抵达西藏那曲起,开启了三年艰苦援藏工作。其间,他们得到了家乡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嘉黎县办了不少实事,促进了藏汉民族大团结。这次两名藏族孩子来温治病,除了医疗费,来回路费等也是很大一笔支出,恳请大家帮帮忙
上一条:西藏女童次曲旺姆昨在温“补”足微笑
下一条:重见光明 重拾微笑 两名藏族孩子昨天来温接受免费治疗
  最新更新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