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跨越千里 理塘见证笑容绽放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28 查看次数:2159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会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麻健丰在对患者做检查。
5岁藏族女孩丁真扎姆爱唱歌了,4岁藏族男孩军康脸上笑容多了……近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会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麻健丰,在理塘县人民医院给“微笑联盟”受益者复查时,发现这些贫困唇腭裂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绽放微笑。
医者仁心,让高原的孩子微笑绽放
   丁真扎姆是甘孜州巴塘县人,原先因患唇腭裂,她不喜欢与人交往。去年9月份,她来温州做了唇腭裂修复手术后,人活泼开朗多了,喜欢出去玩,也爱唱歌了。
军康来自甘孜州雅江县,一家7口人,靠种青稞为生。军康原先是个爱哭的男孩,去年来温做了唇腭裂修复手术,他变得爱笑了。
    除了丁真扎姆和军康之外,还有来自甘孜州白玉县的3岁藏族男孩四郎翁堆和来自甘孜州理塘的20岁小伙丁真巴桑等12名贫困唇腭裂患者,他们都是“微笑联盟”受益者,曾免费在温州做了唇腭裂修复手术。这些患者都是理塘县人民医院医生格乃桑登巡访筛查出来的。
考虑到这些患者普遍家庭贫困,麻健丰特地前往理塘为他们做复查。通过检查,他发现大部分患者恢复良好,有个别还需进一步修复,及进行语音训练。患者家属非常感谢温州专家,不远千里来给亲人做复查。
乐善好施,台胞为高原送“光明火种”
    此次与麻健丰一同前往理塘的,还有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著名台胞何纪豪,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副秘书长郑恩同等。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由何纪豪先生发起,从2009年11月开始,已筹集善款近2000万元,使2200多名贫困唇腭裂患者重绽微笑。
理塘海拔4000多米,这对于已60多岁的何纪豪先生来说,前往更加不容易。但为了支持这项公益事业,他还是冒着高反的危险前往理塘。当麻健丰介绍了患者康复良好后,何纪豪说,辛苦一趟还是很值得的,孩子们康复良好真好,他会进一步关注这些孩子的。
除了关心患者,何纪豪还出资10万多元,资助理塘县人民医院医生格乃桑登和扎西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学习眼科诊疗等知识。经过3年学习,他们已成为藏区“光明火种”,造福当地百姓。
    精准扶贫,携手协力医院做强“微笑联盟”
   “微笑联盟”启动以来,主办单位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陆续在全国开展大型公益活动,同时还大力发展协力医院,进行精准医疗扶贫。
该联盟与协力医院签订协议后,作为执行单位的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将对协力医院进行指导,提高协力医院口腔医疗水平。该院还通过协力医院在当地筛选贫困患者。
    麻健丰说,从8月起,“微笑联盟”对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口腔医院、理塘县人民医院等协力医院进行考察和帮扶,其间还和理塘县人民医院院长汪堆达成进一步帮扶意向。“今后,我们还会发展更多协力医院,做强‘微笑联盟’。”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上一条:“微笑联盟”又送“幸福微笑”!征集兔唇儿童,全额免费治疗!
下一条:西昌电视台晚间播报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