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因为温州,她将寻回最美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2150
2016/12/14 04:39 来源:温州日报 

微笑联盟走进云南首日手术,6个月大女宝宝顺利完成修复——

·       本文导读:12月13日,微笑联盟走进云南首个手术日。这一天,共有9名患儿要开展手术。其中,来自大理的6个月大女宝宝小欣(化名),是年龄最小的,也是唇腭裂最严重的。
    温州日报特派记者 孙余丹
    12月13日,微笑联盟走进云南首个手术日。这一天,共有9名患儿要开展手术。其中,来自大理的6个月大女宝宝小欣(化名),是年龄最小的,也是唇腭裂最严重的。
    上午9时39分,在大理大学附属第一医院4楼手术室外,来自温医大附二医麻醉医生狄美琴从家属杨贵永手中接过小欣。放开手的那一刻,杨贵永亲了亲女儿,直到手术室门关上的那一刻,他一直站着,看着……
出生后 几乎没抱出过家门
    昨天是小欣手术的大日子,杨贵永和妻子杨庆月既紧张又兴奋,小欣的爷爷和叔叔也都一起在手术室外等候。
    虽然只有6个月大,在父母的眼中,小欣是个爱笑且活泼的孩子。“她很爱笑,逢人就会笑,最喜欢被爸爸抱着。”杨庆月说,怀小欣5个月时,产检医生就告诉自己,孩子有唇腭裂。但是,杨庆月夫妻俩不忍心,咬咬牙把孩子生了下来。
    出生后,每次看到孩子咧着嘴笑时,两瓣分裂的嘴唇,杨贵永就很心疼。但在他的眼里,尽管有缺陷,女儿却依然是这个世上最美的女孩。为了保护好孩子,杨贵永几乎很少把孩子抱出去玩。杨贵永说:“孩子出生后,因为唇腭裂,连外公外婆家也没去过,觉得挺对不起孩子。”
    因为严重唇腭裂,小欣没法像其他宝宝一样吃奶。杨庆月只能买奶粉泡在奶瓶里喂,孩子经常会流口水,吃奶时也会呛到。每每这时,夫妻俩常常会感到迷茫:等孩子长大了,如果还没有治好,今后的人生她该怎么办?
手术室里 医生妙手补笑颜
    9时40分,在注射麻醉后,小欣渐渐沉沉地睡去。经过麻醉诱导,全麻插管后手术顺利开始。
经过面部消毒后,主刀医生、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外科医师刘登峰逐步进行定位、切开、切除多余组织、重塑对称形态、对位、缝合。手术刀、线、纱布等,在刘登峰手中不断交替,小欣的嘴唇裂开部位渐渐“闭合”,原本歪塌的鼻梁也被“撑起”。手术灯下,医生严谨仔细地缝补着,孩子的唇鼻部也变得正常和美观。
    12时43分,手术顺利结束。小欣被医护人员用毯子裹着送到复苏室。温州医疗队的护士叶绿陪伴着孩子悉心照料。医疗队长胡荣党特地拿来毛绒玩具,放在小欣的床头。“这样孩子醒来时,就不会特别害怕。”此时,监护仪上各项指标正常地跳动着,发出的“滴滴”声似乎在为小欣的新生活欢呼。
回到病房 父母激动到泪崩
    下午1时许,杨贵永和杨庆月站在手术室外,不时往里探着脑袋,他们焦急地等待着小欣。
1时20分,手术室门“唰”地一下打开,杨贵永一个箭步冲上前去。见到女儿的那一刻,还来不及抱一抱,杨贵永就忍不住走到旁边大哭。杨庆月守在女儿旁边,也激动地抹着泪。躺在病床上的小欣,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望着大家,显得十分可爱。
    从4楼手术室到12楼病房,夫妻俩时不时看看女儿。杨贵永说,自己想象不到,手术后孩子的嘴唇和鼻子能够修复得这么完美。“以后不管去哪儿,我都带着孩子。”由于小欣还有腭裂,要等1岁以后再做一次手术,杨贵永下定决心,不管要做多少次,一定要让孩子恢复健康。
附二医儿科ICU医生娄鹏程给小欣做了检查,生命体征稳定,但由于年龄小,手术后会有些不适应以及疼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杨庆月坐在病床边,守着孩子,轻轻拍着、安抚着。此时,阳光透过窗外照射进来,洒落在小欣的脸上,孩子在睡梦中轻轻地笑了。这一次,她的微笑不再有缺陷。
 
 
上一条:把温州“微笑”播撒到更多地方——访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
下一条:爱的传递•幸福微笑——大型唇腭裂儿童医疗救助公益活动云南行启动
  最新更新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