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爱的传递•幸福微笑——大型唇腭裂儿童医疗救助公益活动云南行启动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2137
云南统战部知识分子处 2016-12-15 09:06:00
    12月12日,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医疗救助公益活动暨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云南行启动仪式在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此次活动将为来自保山、楚雄、大理、丽江、迪庆等5州、市的140多名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筛查,并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实施整形修复手术。
    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在浙江、云南两省统战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相关同志的认真协调对接,促成了这项惠及众多贫困家庭的大型公益活动落地我省,充分体现了浙江对云南的关心帮助。他说,这一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义举,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通过手术治疗将使这些孩子享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微笑和生命精彩,同时,也让那些暂时还没有参加医疗救助的家庭和孩子对未来充满希望,这对提高我省广大农村地区医疗保健意识,传递社会正能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说,当前,我省正在把加大医疗救助工作作为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近年来,全省统一战线领域充分利用人脉宽广、资源丰富,在医疗、科技、人才、资金等方面拥有的独特优势,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特别是社会爱心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同心·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此次促成的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滇西,为相对集中的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免费治疗,是“雪中送炭”,正当其时,为我们进一步拓展这方面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此次爱心公益活动不仅为我省提供了帮助,也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省统一战线的深度合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平台。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楼炳文说,活动从摸底调查和登记唇腭裂患儿、选择定点医院、组建医疗专家团队、筹集善款、招募志愿者等前期筹备,到患者筛查、手术治疗、心理辅导等后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是一种爱的传递与接力,是精诚合作的结晶。同时,也预示着将来在此项公益活动上,浙、滇两地能更紧密地联系、更深入地合作、更广阔地发展。
    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益友,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段林,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讲话,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曾天山主持启动仪式。有关领导、医疗专家、驻云南有关温州商会、捐赠企业及爱心人士代表、患儿及家长代表、医疗志愿者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统战部与浙江省委统战部主办,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和温州市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并联合大理州委统战部、大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等共同承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儿童及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等组成专家团队,大理大学附属医院全面协调统筹医疗设备、场地和医护人员以及在麻醉、手术、医生等方面积极配合,为手术治疗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温州市招商局(经合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保山、楚雄、大理、丽江、迪庆等5州、市委统战部及大理州红十字会等单位协办。杭州温州商会、昆明温州总商会、大理温州商会和浙江优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现场共捐赠善款37万元,并派出人员负责医疗团队的后勤保障。
    此项活动从今年8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大理州州委州政府及大理大学高度重视,有关领导亲自协调安排,大理大学及附属医院经过精心准备,为手术治疗提供设备、场地和医护人员等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本次活动涉及的我省保山、楚雄、大理、丽江、迪庆等5州、市委统战部积极协调当地卫计委、残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福利院、共青团、学校等单位深入偏远山区农村调查寻访登记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安排专人组织护送患者,实现了要切实把需要求助的患者找到、把各个环节做细、把好事办实办好的目标。 (知识分子处)
 
 
上一条:因为温州,她将寻回最美微笑
下一条:微笑联盟”今天走进云南 计划诊治百名唇腭裂患儿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