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派出团队参加唇腭裂心理护理技能培训班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04 查看次数:1973
2016年4月27日-29日为期三天的“中华口腔医学会继续教育项目-唇腭裂心理护理技能培训系列”在华西口腔医学院举办。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何纪豪会长出资,派出温州大学3名心理专家,温州医科大学唇腭裂治疗中心2人等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办,培训形式分为:专家讲授、现场讨论、实际操作训练组团队心理咨询体验;培训内容包括: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在心理护理中的应用,心理护理发展趋势与分层次的心理护理、情感护理和信息护理的策略和方法,唇腭裂患者的心理特点,唇腭裂的心理咨询与治疗,放松与催眠技术。
培训班由华西口腔医院唇腭裂外科护士长龚彩霞主持,华西口腔医院石冰副院长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心理护理在唇腭裂序列治疗中的作用“的专题演讲,石院长提出我们有全世界最多的唇腭裂患者,我们有追赶、更多是超越,以理念先行、带动行动的改变,希望中国唇腭裂治疗发展走在世界前列。培训班聆听了四川大学李小麟、谢玲等多位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唇腭裂的心理咨询与治疗专题讲座中,以学员心理咨询体验角色扮演,温州大学张海音老师以自己专业的知识现场扮演倾听和沟通技术得到学员的称赞。
通过培训学员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了解了相关的唇腭裂患者心理护理知识,初步掌握唇腭裂患者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表征和应对措施,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技巧;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护理人员的职责和工作的重要性,对有效预防唇腭裂儿童心理障碍的发生和实施危机干预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会议期间,来自全国30多名护理人员和心理专家参加会议,并建立了唇腭裂心理护理微信群。

                                                          郑恩同
上一条:南宁唇腭裂语音会议学习心得
下一条:使命 感恩 幸福——参加《唇腭裂心理护理技能培训》有感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