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带着微笑回家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2-06-09 查看次数:1314
2022-06-07
珍美姐提前与医护人员道别。 庄越 摄
  本报讯 (记者 庄越) 今天,顺利完成“微笑”修补手术的5名藏族唇腭裂患儿将踏上归途。至此,他们跨越千里来温的寻“笑”之旅圆满结束。
  昨天下午,微笑病房里,珍美姐拿出书包,将自己的物品装了进去,她的叔叔尕米和其他老乡们也早早地开始收拾好行李,他们将搭乘今晨7时40分的飞机飞往成都,再转乘汽车回到四川壤塘县。
  昨天下午4时许,尕米特地带着侄女珍美姐与几位老乡走到护士站、医生办公室,提前与医护人员告别,虽然伤口还有些生疼,但大家都很开心,他们的笑,终于不再有缺憾。虽然大部分藏民的普通话不太流利,但他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了自己的谢意。同行的藏族志愿者麦拉说,大家都对这次手术的结果非常满意,说医生技术很好,护士们照顾得很细心。
2009年,在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的倡导下,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公益医疗项目,以“地缘、商缘、情缘”为纽带,是一项集外科手术、语音序列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干预、志愿者参与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行动,启动至今,走遍全国大江南北,先后在浙江、贵州、四川、黑龙江、福建、云南、西藏等地留下了“微笑足迹”和“微笑故事”,投入2000多万元善款,为2500余名唇腭裂患儿送去了“幸福微笑”。
 
 
上一条:迟到一年的“微笑”
下一条: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医大附二院专家4小时抽丝剥茧摘除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