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藏族7岁女孩嘎玛央宗补足“微笑” 本季“圆心计划”第三个心愿实现了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1-12-14 查看次数:1774
 
陈忠慈善工作室      2021-12-14 09:11
    编者按: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活动,组织党员记者更好践行“四力”,温州都市报党总支联合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并携手相关民间慈善团体启动第五季“圆心计划”,征集10个困难家庭的心愿,并在农历春节前帮助他们圆梦。
温都讯 近日,西藏嘉黎县7岁藏族女孩嘎玛央宗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接受了唇腭裂手术。主刀医生、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刘登峰为她修复了腭裂,手术获得成功,嘎玛央宗今后可以唱歌,为她重拾微笑。至此,陈忠慈善工作室第五季圆心计划第三个心愿实现了。


温州都市报12月14日05版报道图
    手术从12月10日上午9时许开始,历时2个多小时。刘登峰说,嘎玛央宗的腭裂比较严重和复杂,左侧硬腭骨组织部分有缺损,裂隙比较宽,最宽处约有2.5厘米,他一点点给予修复。12月9日,受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委托,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会长麻健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秘书长郑恩同,温州援藏干部、嘉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谢林钦等人看望了嘎玛央宗,给她送上了书籍和学习用品以及毛衣等,嘎玛央宗一眼就认出去年8月到西藏看望她的麻健丰,用本地语言送上感谢,嘎玛央宗的父亲把麻书记的手拉过来贴近他的额头,表达敬意和感谢。郑恩同转达了何纪豪对嘎玛央宗的祝福,祝福她早日治好回家。她对嘎玛央宗的父亲说,让他安心在温州治病,他女儿的医疗费和两个人的路费等费用都由何纪豪资助。11月29日,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接到温州援藏干部、嘉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谢林钦求助的第三个圆心计划,希望大家帮帮嘎玛央宗(《藏族小女孩患唇腭裂需“修唇让我们帮她放声歌唱》2021年11月30日06版)、《“微笑工程”将帮助她们重拾微笑》2021年12月6日06版)。嘎玛央宗生活在海拔5100米之上的西藏嘉黎县麦迪卡乡,她生下来就患上严重的唇腭裂,今年她上一年级,由于她患上了唇腭裂,一直话说不清楚,学习成绩还挺好的,她有个愿意,想放声歌唱,于是,她的父亲找到了温州援藏干部,想请他们帮助做唇腭裂手术。谢林钦带领嘎玛央宗和她父亲一起乘飞机于12月4日下午抵达温州,随后又带她去温州市人民医院做心超、心电图、胸片等手术检查,还安排他们的吃住等。12月5日,嘎玛央宗住进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   
                                                                                  温都记者 陈忠
上一条:“微笑”再临 5名藏族唇腭裂患儿来温寻“笑”
下一条:微笑工程补助她们重拾微笑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