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温州为媒,阿坝“微笑” ——走进四川阿坝首日活动侧记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0-08-11 查看次数:1576
温州日报  庄越  2019-09-02 20:04  
“如果上帝曾经疏忽,请让我们还你微笑。”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出生后就患有先天唇腭裂畸形,嘴角轻轻上扬,一个最美的弧度,却成为他们的奢望。
今天上午,阿坝州贫困唇腭裂患儿救助活动在阿坝州人民医院举行了启动仪式和手术筛查。在现场,时时可见这场会聚温州、阿坝力量的盛宴中,“温州元素”所带来的“微笑”。
欢迎你们来微笑传递爱
早上7时许,阿坝州人们医院住院大楼5楼已是人头攒动,家长们带着唇腭裂的孩子排队等候医生的筛查。
一名主刀医生、一名麻醉医生、一名护士,在筛查区,“大咖”专家坐镇,为患儿进行仔细筛查,并根据病情等级和住得远近,分类安排手术时间。
附属第二医院麻醉医院医生狄美琴告诉记者,安排主刀医生坐镇筛查,是为了让医生对患儿在术前有深入的了解,这会给接下来的手术带来便利。此外,为了手术更安全,团队还给给患儿拍照留底的规定动作,使用拍立得给每一名患儿在筛查前拍照,粘贴在病历单上,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发生混淆患儿的情况。
一边是筛查区专家坐镇“兜底”,一边是来自阿坝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翻译团队在候诊区为患儿及家属做好服务。“您好,请跟我到这边来抽血化验”“您好,请跟我进去做筛查”……志愿者们在汉语、藏语中来回切换,全程引导检查,不少家属表示,现场秩序真好,不用担心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了。
 
二度寻修复 藏族男孩笑了
今天上午,一位特殊的病人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14岁的藏族唇腭裂患儿陈理在姐姐、妈妈的陪同下从红原县色地乡赶来。
姐姐向巴告诉,她们有12个兄弟姐妹,陈理是老幺,曾在他7个月时,做过一次修复手术。“医生说,弟弟的情况较为严重,还需要再进行多次。”
可就在9年前,爸爸突然离世,家中的经济每况愈下,弟弟的第二次手术,苦于没有经费,一直被搁置。“感谢微笑联盟,给了我们一个机会。”
在外科检查室。筛查组对陈理进行了术前检查,并耐心讲解道:“他的这个手术比较复杂,可能要经过好几次的修复手术。“从目前来看一切指标都算达标,符合手术要求。”
听到这个好消息,姐姐向巴开心地直拍陈理的肩膀。久未欢笑的陈理也忍不住露出了微笑。姐姐说:“不管等多久,都要给弟弟做手术,哪怕是还有复裂的可能。”
筛查现场,还有许多和陈理一样的孩子,他们都等待着重现笑容的那一刻。同样来自红原的9岁男孩索朗,说话时很小声,总是不自信。虽然他做过修复手术,但他常常因此感到自卑。他告诉记者,希望在医生叔叔的帮助下,自己可以大声笑,大声说话,快乐地生活。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越
摄影 赵用
编辑 吴翼然
 
 
 
上一条:微笑工程”来了!阿坝首批40名贫困唇腭裂患者得到治疗
下一条:“微笑工程”十周年 首赴藏区送微笑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