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工程”十周年 首赴藏区送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0-08-11 查看次数:1659
温州都市报 陈忠    2019-09-3
9月2日,“爱心温州·善行天下”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微笑工程”走进四川阿坝州人民医院,帮助该州30多名唇腭裂藏族贫困患者免费实施修复手术,让他们重新绽放微笑。这是微笑工程十周年首次赴藏区送微笑。
(图片来源:温州都市报)
患者骑马求医,专家加班诊疗
壤塘县卧龙村2岁藏族女孩仁美姐,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唇腭裂。她的父亲是一名牧民,今年40岁。由于家庭贫困,她的唇腭裂一直拖着没治。这次,她的叔叔得知微笑工程走进阿坝州,连忙送她来医治。她的叔叔说,很感谢微笑工程给他侄女治病,他们一家人会永远记住温州人的这份情。
红原县色地乡让里村14岁藏族学生陈理,也是名唇腭裂患者。他在出生7个多月时做了唇腭裂一期手术,此后一直没钱做后续手术,如今他的鼻子发生塌陷,牙床断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给陈理做了检查。他说,小陈还需进行几期手术,这次手术先修复塌陷的鼻子等,他们医院将对小陈的后续修复提供帮助。
(图片来源:温州都市报)
九寨沟县大录乡芝麻村10岁藏族女孩嫩姆珠,她的母亲骑马带着她辗转来到医院。当她们赶到时,专家的筛查已结束。考虑到她们求医不易,专家特意加班为她们安排检查。经检查,嫩姆珠的唇腭裂和牙槽裂都已做过手术,专家建议18岁以后再进行牙齿矫正等治疗。
这次做唇腭裂手术的17名专家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以及华西口腔医院,他们将于今天起为这批患者做手术,医疗费用由温州市慈善总会负责筹集。
传递大爱,塑造永远的微笑
由温籍爱乡台胞何纪豪发起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以来已走进浙江、四川、福建、贵州、云南等地,累计为2500多名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麻健丰说,这次将微笑工程送到阿坝州,为当地贫困唇腭裂患者解除病痛送上微笑,是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的具体行动,也体现了温州人善行天下的大爱精神。
(图片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慧说,中残联东西部扶贫协作成都会议后,温州市残联积极与阿坝州、南充市残联签订扶贫协作协议,确定扶贫项目,力推项目实施。这次微笑工程项目,是市残联联合市慈善总会等单位推出的“爱心温州·善行天下”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的一部分,今后还将启动明眸工程和大拇指工程。
阿坝州人民医院院长谷运麒说,微笑工程走进阿坝州,给当地患者送来福音,有助于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林杰表示,微笑工程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利民生、解民难的项目,是温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心系阿坝、服务广大唇腭裂患者的爱心举措,也是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广大残疾人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
(图片来源:温州都市报)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这次特地赶来当志愿者,他说,微笑工程已成为温州人善行天下的全国品牌,呼唤更多人参与到微笑工程中来,传递大爱,塑造永远的微笑。(温州都市报)
 
上一条:温州为媒,阿坝“微笑” ——走进四川阿坝首日活动侧记
下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闭营 18名孩子重拾微笑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