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病房”传来了生日歌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28 查看次数:2325
2017年11月16日  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10.jpg (72.72 KB, 下载次数: 0)
2017-11-15 20:03 上传
    今天上午,小俊在病房里过了一个非常热闹又温馨的生日会。刘伟 摄
    “祝你生日快乐……”今天上午,生日歌声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3楼“微笑病房”里传出。只见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们围在一起,为即将启程回家的小俊(化名)庆生。
    11月15日,是小俊完成唇腭裂手术后的第3天,恰巧也是他4周岁的生日。
已经连续3年没有过生日的小俊,甚至不记得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没想到这次,“微笑联盟”的医护人员记得。
    精美的蛋糕,柔和的烛光,温暖的生日歌,一群素不相识的来宾……这场特殊的生日会。对于小俊而言,是生命中的第一次。
    烛火跳动,小俊眨巴着大眼睛。爸爸小军(化名)站在一旁,也拍手唱起了生日歌,时不时低头慈爱地看看儿子,嘴角带着笑意。唱完生日歌,小军先是感谢这群爱心人,后替孩子许下了生日愿望,再与众人一起将蜡烛吹灭。他说,他特别激动,感谢“微笑联盟”的医护人员特地为孩子办生日会。 
2013年11月15日,小俊在福鼎出生。在开心之余,小军更多的是担忧。医生告诉他,“小俊的唇腭裂的情况较严重,可能需要做2、3次修复手术。”
医生的话,像晴天霹雳,让小军顿时失了神。他担心,担心儿子以后的人生。
从那时起,小军暗暗在心里下了决心,无论多苦多累,都要给儿子攒钱做手术。
可,事与愿违。
    小俊的奶奶突然病倒,一贫如洗的家中又要承担一笔大额医药费。怎么办?小军手足无措。
直到2014年,从老乡口里听说了“微笑联盟”,并成功报名后,他的心总算踏实了下来。
今年11月13日,小军如愿盼来了小俊的“微笑梦”。
    11月15日,小军准备带着小俊出院回家,一场意外的生日会却让他暖到了心窝。“3年来,我们不曾为小俊过过生日,甚至连一个生日蛋糕也没有给孩子吃过。”说到这里,小军几次动容,“谢谢你们,这是小俊第一次过生日,收到生日礼物……”
    “宝贝,祝你健康快乐成长!”“祝宝贝越来越帅!”……病房里浓浓的爱意,大家为小俊送上礼物和满满的生日祝福。
    中午,和志愿者、医护人员一一道别后,小军牵着小俊的手,踏上了回家的路……
这一次,他们将携着“圆满”而归。
上一条:2017“微笑联盟”圆满落幕 54名患者再“微笑”
下一条:满屋的爱心与暖意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