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美德懿行 铸就温州精神 善行天下 绘就美好明天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28 查看次数:2119
——写在第三届温州慈善大会召开之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善行天下构筑品牌
  从商行天下到善行天下,“温州模式”不仅在经济领域闻名遐迩,更在慈善事业独树一帜,展现温州人大爱无疆的另一面。
  2009年,温籍著名慈善家何纪豪先生发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8年来,超过10多个国家的150余名国外医疗家以热忱的公益之心,利用个人的假期,且不要任何报酬地为中国贫困唇腭裂儿童提供实时有效的帮助。
  爱心步伐从温州走向了四川广元、浙江台州、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贵州毕节等地,筹集善款近2000万元,使2200多名贫困唇腭裂患者重绽微笑。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更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项目)奖”。
  “明眸工程”旨在帮助中西部贫困地区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提高中西部贫困地区医疗机构眼视光诊疗水平的医疗扶贫活动。目前,已走进贵州、青海、新疆等14个省(市、区),温州社会各界累计向该工程捐款2600多万元,使近万名贫困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并与中西部地区22家医院结对帮扶。市慈善总会与眼视光医院合作,利用赈灾专项资金在玉树援建了一所眼科医院。“明眸工程”先后荣获“中华慈善(项目)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殊荣。
  为了让贫困患儿能自豪地竖起“大拇指”,市慈善总会联合农工党温州市委、温医大附二医等单位联合开设了针对手指先天畸形患儿的公益慈善项目——“大拇指工程”项目,这是继“明眸工程”“微笑幸福工程”之后,我市面向全国的又一个助医项目,已经走进云南昆明、贵州遵义、陕西西安,为56名先天性手部畸形贫困患者进行了免费治疗。
 
上一条:微笑联盟温州站手术首日 10个月大藏族男婴修复“微笑”
下一条:2017“微笑联盟”温州站启幕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