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工程,让“天使”从“心”微笑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28 查看次数:2411
  西昌口腔医院:2017年9月4日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于20091111,该联盟隶属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对接国际著名慈善组织—美国“微笑联盟”,是由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旨在救助全国贫困唇腭裂患儿,集慈善救助、医疗、医生培训于一体的社会慈善公益组织。并同时挂牌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微笑联盟唇腭裂治疗中心”,这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唇腭裂救助中心。

爱心涌泉,德行善举是惟一不败的投资。自从“微笑工程”诞生之日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台湾同胞、著名慈善家何纪豪先生的忙碌身影不时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他是一位慈善家,有着一颗诚挚的“仁心”;有一颗善良而热心的公益慈善事业之心。如今,何纪豪与“微笑联盟”团队一起,用自己亲力亲为的、独创的慈善方式,凝聚世界温州人的地缘、情缘、商缘,善行天下。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麻健丰院长、和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一行,今年8月底在甘孜州理塘县人民医院复查去年救助的唇腭裂患者。



 

八年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接轨国际著名公益组织———美国“微笑联盟”,超过10多个国家、153余名国外医疗家、以热忱的公益之心,利用个人的假期,不要任何报酬的为中国贫困唇腭裂儿童,提供实时有效的帮助。

八年来,该联盟以“善行天下”为宗旨,先后举办了11次大型活动,和10余次中小型救助活动,每年赴中国偏远地区进行医疗救助活动,足迹遍及中国大江南北,爱心步伐从温州走向四川广元、浙江台州、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贵州毕节、云南大理等地,总行程超过13500余公里,成功免费为2200余名中国偏远地区贫困唇腭裂儿童,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成功举办8届唇腭裂夏令营活动,帮助百余名患儿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不仅从嘴上,更从“心”里重拾微笑。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微笑工程”,还将对唇腭裂儿童的心理辅导作为一个重点项目,因为唇腭裂缺陷不仅让患童他们的发音、成长不如正常孩子,心理上也大多内向自卑,特别需要心理辅导和鼓励。

 

与国内的其他慈善机构相比,比如微笑列车等,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微笑工程具有如下优势:

1.唇腭裂治疗中,讲究的是序列治疗。手术修补畸形,只是整个治疗过程中的一个环节,除了手术修复唇腭裂缺陷外,温州医科大学对于手术后的语音训练、心里辅导等后续康复,有一系列、一整套的方案和实施措施,还有庞大的志愿者队伍。而其他慈善机构基本就只局限于手术修复唇腭裂畸形,对于后期的治疗,没有涉及。

2.“微笑联盟是以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为平台,以美国微笑联盟等技术先进的国际机构为技术指导的唇腭裂慈善、医疗、培训组织。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作为微笑联盟的治疗平台,拥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唇腭裂治疗专家,拥有世界上一流的治疗条件,这是任何一个地方的综合医院无法比拟的。

3.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作为国内唯一的唇腭裂救助治疗基地,具有最为丰富的救助治疗经验,可以更好地为患者和家属服务。

4.微笑联盟对贫困患儿实行全额免费救治和救助。为贫困家庭报销路费和住宿费,这也成为该活动的一项传统。

5.目前,为了方便患者就诊,微笑工程每年会举办一次或数次大型救助活动外,唇腭裂医疗救助已进入常态化治疗。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把每周星期二,都作为唇腭裂的常规救助日,不管在任何时间、任何人,我们均可提供治疗。

 

麻院长仔细复查唇腭裂患者丰,并对后期序列治疗进行评估。

2009年,微笑联盟和温州大学成功举办全国首个唇腭裂患儿心理辅导夏令营,温州大学为唇腭裂儿童准备了内容丰富且有针对性的活动课程,如提高自信心、感恩社会等团体心理辅导,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心理专业实践队大学生提供心理成长培训。

2010-2016年开办了八期夏令营不仅要帮助180多名唇腭裂儿童改善心理问题,还要纠正家长们不科学的教育方式,让家长们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坦诚交流,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同时,在我国成立了首个“唇腭裂儿童心理辅导站”。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和肯定:

2013年,“微笑工程”活动被列入中央统战部“同心•民生工程”,2014年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201512月温州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助医优秀项目奖”;2016年荣获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

2017731,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签订了“唇腭裂救助协作协议”,这将意味着:“微笑工程”在国内又多了一家顶级口腔医学院作为救助点,今后我州的贫困唇腭裂患者,可以不出省,在华西医科大学就可以享受到“微笑联盟”的精心、免费的序列治疗了。

201781,西昌口腔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将会在口腔健康服务能力上迅速得到提升。同时与“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签订了“协力医院”协议,从而成为了“微笑工程”的一员,担负着在凉山州、乃至甘孜州、攀枝花、雅安等周边地区,寻找贫困唇腭裂患者,并为他们免费做术前筛查,安排患者手术治疗等。切切实实地把“微笑联盟”的爱心、善行进行接力和传递。

“微笑工程”活动内容及方式

1.    活动对象:全州及其攀枝花、甘孜州、雅安等周边地区的贫困唇腭裂患者,原则上年龄在18岁内。贫困成人患者也可。

2.    活动内容:“微笑工程”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进行手术整形、语音训练、心理辅导。并报销部分陪伴家属的交通费(飞机票不报)、食宿费。暂不走新农合和医保程序,所有费用都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全部承担。手术医生为:全世界著名唇腭裂整形专家、全国著名唇腭裂整形专家。

3.    活动地点:温州医科大学唇腭裂治疗中心。(是全国目前唯一的唇腭裂救助中心。今年81日,华西医科大学也与温州医科大学签订了协作协议, 1—2年后我州患者可以在华西医科大学做治疗了。)

4.    患者贫困资格认定:在当地(或居住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开具贫困证明。

5.    活动时间:每周二常态化救助。每年1—2次集中救助。今年集中救助时间:201711518日。

6.    活动流程:患者到微笑工程协力医院---西昌口腔医院报到---免费进行初步筛查-----筛查结果反馈到温州医科大学唇腭裂救助中心---专家制定手术方案、确定手术时间----西昌口腔医院安排患者及其家属赴温州医科大学唇腭裂救助中心---治疗。


 

西昌口腔医院地址:西昌市健康二环路88号(州人事局对面,汽配市场旁)

电话  0834---2196699   13881598682  皇院长

上一条:西昌电视台晚间播报
下一条:华西口腔顶尖团队加入“微笑工程”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