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用爱传递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洞头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28 查看次数:2102
     2017年6月12日,著名慈善家、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台北温州同乡会常务副会长何纪豪先生率团赴洞头访问,林霞区长亲切会见。
     林霞区长会见温籍台胞何纪豪等人
     参访团上午到中普陀进行了参观访问,并与区慈善总会、区人民医院一起商讨了慈善基金相关事宜。讨论热烈而成功,形成了共识:中普陀出资20万元参加微笑联盟公益事业;微笑联盟准备安排在洞头开展一场唇腭裂手术,无偿帮助一批困难孩子。下一步中普陀将加强与微笑联盟的合作交流,争取建立独立的慈善基金,并在更广泛的范围开展慈善活动。
     在美国,有一个“微笑联盟”,是专门从事唇腭裂贫困儿童救助的民间慈善组织。2002年,我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美国“微笑联盟”开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救助中国贫困唇腭裂患儿。
温籍台胞何纪豪偶然得知这个项目后,立即决定出资在温州开展救助活动。
     2008年5月,何纪豪出资10万美元,与温医附属口腔医院合作,邀请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的医疗专家来温州,为112位贫困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
 
    参观中普陀寺 商讨慈善捐助事宜
    下午参观了区实验小学,并与教育部门及下属学校进行了友好交流,台北静心中小学原校长简毓玲女士做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她在该校从事14年校长工作所积累的系统研究成果。
 
两岸办学交流会现场
此次参访活动是我区对台交流的新拓展,也是佛教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表现,将在初定于七夕举行的“两岸媒体聚焦半屏山”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宣传推广并落实。
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素婷,市台办联络处处长张健,区台办主任张海山等人陪同。
延伸阅读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2009年11月11日,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科大学(原温州医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牵头,市慈善总会、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下文称微笑联盟)成立。该组织旨在全方位救助全国贫困唇腭裂患儿,由170家全国地市级温州商会、248家海外温州人侨团联手推出。以“商行天下”闻名的温州人,用自己独创的慈善方式,凝聚世界温州人的地缘、情缘、商缘,善行天下。
“微笑”从温州走向全国 
2009年11月8日,“世界温州人联盟”首次大型公益在温州启动,为153名唇腭裂患儿免费修复手术。
2010年5月,联盟第一次走出温州,走进四川广元,13天里为西南地区137名患儿实施了免费手术,并将部分来不及手术的患儿归入温州唇腭裂治疗中心管理建档,预约手术日期,继续到温州治疗。
随后的几年里,微笑联盟先后走进浙江台州、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这次活动创造了漳州市三个第一:第一次开展大型的慈善医疗救助活动;第一次接待国外医疗专家;第一次与国外医疗合作)、贵州革命老区毕节等等。
上一条:著名慈善家何纪豪先生携著名音乐家郭孟雍教授来访我校
下一条:育英情怀,爱心永续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