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育英情怀,爱心永续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4-07 查看次数:2281
 
2017年03月01日 09:53:00 来源:温州晚报
  
  2月24日晚,《育英情怀,爱心永续——何朝育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晚会》在温视演播大厅上演,这也是纪念温籍爱国台胞、著名慈善家何朝育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何朝育先生生前重点捐资兴建的17个项目所在的单位: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啸秋中学、啸秋小学、温州育英小学、蒲州育英小学、龙湾育英小学等,精心排演了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晚会向这位为家乡建设倾注了大爱的慈善家致敬,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晚会开幕之前,首先举行的是长篇报告文学《不能忘却的育英情怀》一书首发与赠书仪式。一对隔海相望,期盼归来回报故土的赤诚儿女;一段历经磨难,骨肉分离近半个世纪的刻骨思乡之情;一部见证民族苦难与历史裂变,百折不挠的爱国爱乡创业史——邱清泉、邱清华是怎么样的人?他们与书中主人公何朝育先生有着怎样的人生交集?1949年的温州与台湾发生了怎样的历史裂变?一对普遍的温州夫妻渡海到台后,创造了怎样辉煌成就从而走上大爱至伟的慈善之路?作者江泓深入海峡两岸采访,历时两年于2016年底完成25万字长篇报告文学《不能忘却的育英情怀》的创作,温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作序,由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出版。
  晚会在附属口腔医院的鼓乐《幸魂》中开场,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啸秋中学、啸秋小学、温州育英小学、蒲州育英小学、龙湾育英小学等单位先后上演了舞蹈、情景剧、诗朗诵、音乐快板、独唱、民乐演奏、灯光秀、歌伴舞、合唱等原创节目。节目围绕何朝育先生携夫人黄美英破冰归来、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兴建育英项目,留下一个个育英丰碑造福乡梓的感人事迹,演绎和重现了那些“大爱燃烧”的往事。同时也展现了“育英”项目的继承者和运营者们,接过爱心接力棒,以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育英精神”发扬光大的风貌。
  何朝育先生之子何纪豪率家人从台湾赶来和众多“育英”项目的见证者一起参加了活动,并对此次活动全程深表谢意和满意。晚会全程将于3月4日21:40在温视经济科教频道播出,敬请我市观众收看。
 
上一条:用爱传递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洞头
下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大理开展唇腭裂医疗救助活动,全体医疗队合影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