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楼炳文看望唇腭裂医疗救助公益活动工作人员及唇腭裂患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2185
浙江统战2016-12-14
 
 
 
 
楼炳文看望公益活动工作人员
唇腭裂患儿正在接受术前筛查
 
 
 
     12月13日,是唇腭裂医疗救助公益活动暨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云南行正式启动第二天。根据活动安排,医疗专家组将继续对142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安排免费手术。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看望了公益活动工作人员及唇腭裂患儿。在筛查等候区,楼炳文详细询问了患儿的病情、家庭情况和手术方案等,并祝患儿手术成功。随后,楼炳文与医疗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衷心感谢他们不远千里来到云南为藏区的唇腭裂患儿实施手术,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同时,他也希望专家组成员能把患儿当亲人,用自己精湛的医术,高质量、高水平为患儿修复好唇腭裂,还他们自信的微笑。

    点滴之善 汇成大爱
    本次公益活动启动仅两天,感人的故事却不断涌现。初冬的大理因此也变得暖意融融。由于篇幅受限,小编将以图说新闻的形式,记录下一个个最具代表性的感人瞬间。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关心资助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的社会团体和个人组成的社会慈善公益组织。
    2009年11月11日,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发起组建联盟,并担任联盟会长。联盟隶属于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旨在组织世界温州人凝聚爱心、汇聚力量、善行天下,以资助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为主要医疗项目,向社会传递温情,弘扬爱心。
    联盟以温州医科大学唇腭裂治疗中心为医疗平台,引进先进的治疗技术和诊疗理念;以社会各界捐款为慈善基金,为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的医疗救助,救助内容包括唇腭裂修复手术、语音训练、牙齿矫正、心理辅导等序列治疗项目。
    联盟通过开展优质序列治疗、康复指导等综合医疗救助,帮助唇腭裂患儿解除疾患、重塑微笑。自2008年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累计达1500多万,惠及2000余名患儿。
 
 何纪豪先生正在查看此次救助情况

      12月11日——唇腭裂医疗救助公益活动暨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云南行启动仪式前一天,65岁的何纪豪会长只身一人拖着三大箱行李和一只重达13公斤的背包,一大早从台湾出发,到香港转机至昆明,再从昆明转机抵达大理。光托运行李,他就来来回回托运了四次。大家好奇,行李箱里到底装着什么?何会长解释道,箱子里都是充饥的零食。这也是他多年来举办类似公益活动积累的经验,因活动时间紧,患儿人数众多,医疗专家往往需要连续手术,一日三餐并不固定,而这些零食方便医生在两台手术的空隙时间用来充饥,补充能量。
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医疗专家团队

      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医疗专家分别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儿童医院、口腔医院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他们在各自医院里都是医务骨干,虽然平时工作任务重、强度大,但仍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活动。其中,党外人士、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胡荣党,近几年来多次参加类似公益活动,此次更是以其精湛的技艺、丰富的经验担任医疗专家组组长。
      医疗专家们探讨手术方案

     据悉,本次唇腭裂医疗救助公益活动,不仅为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手术,还将实行跟踪回访,针对有心理障碍的唇腭裂患儿进行心理辅导等后期康复工作。
      唇裂患儿及家属在大厅等候筛查

     12月12日上午,来自保山、楚雄、大理、迪庆、丽江等地区的142名唇腭裂患儿来到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术前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都将在这里免费完成唇腭裂手术。他们大多来自偏远山区,其中来自丽江市宁蒗县摩梭人的三个家庭路途最为遥远,因交通不畅,足足花了三天时间才到医院。

    楼炳文看望唇腭裂患儿 

     这位年轻的母亲抱着一位唇腭裂患儿。曾经,孩子的父亲只看了女儿一眼,就狠心抛下了产床上的妻子和嗷嗷待哺的亲骨肉,从此音讯全无。母女二人从此相依为命,孤苦伶仃,艰难度日。由于孩子唇腭裂严重,无法吮奶,只能吃玉米糊来维持营养。母亲说:“我根本没有钱做手术,如果不是这次慈善行动,我都根本不知道孩子将来会怎么样。但是不凑巧,孩子这两天有点感冒咳嗽,不知道能不能通过筛查顺利手术。”说到这里,她已泪如雨下,怀里的女儿似懂非懂地伸出小手帮母亲拭泪。幸好,经专家会诊,孩子已通过筛查,并且,鉴于孩子病情比较严重,医生们将根据年龄、发育情况,对孩子分步实施三次手术,全部费用将在此次活动善款中开支。
 
 
 
上一条:微笑联盟”今天走进云南 计划诊治百名唇腭裂患儿
下一条:跨越千里微笑相约!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云南,为百余位儿童送欢颜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