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他们的爱心,将让45名唇腭裂孩子重现笑颜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2166
 2016-12-13 09:09:40  春城晚报秦蒙琳 实习生 朱榆娇 摄影
 
     微笑本应是这个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最有爱的交流,可是却有那么一群孩子天生不能微笑。12月12日,“唇腭裂医疗救助公益活动暨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云南行”在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动。本次公益救助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和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共同主办,将集中免费救助云南省一些偏远山区的唇腭裂贫困儿童,通过手术治疗和心理辅导,重新展现孩子们的微笑。
    “两个月前我们得到通知,可以免费手术,让我们的孩子变得漂亮,我们非常激动。”大理州云龙县患儿家长杨红标说。唇腭裂患者是五官上的缺陷,通常人们会以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给他们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我们微笑联盟的唇腭裂手术不仅仅是修复缺陷,恢复其功能性,还在此基础上,对其进行整形手术,使患者的外观同常人无异,尽可能减少患者受到的心理伤害,同时我们也会对患者进行心理辅导,帮助这些唇腭裂患者重现笑容,从此以后健康快乐地成长。”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说。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位比较特殊的小患者。小男孩名叫乔云彩,今年两岁零三个月,来自怒江州绿水县秤杆乡自把村,妈妈是缅甸人。不知道是因为小云彩病情严重,还是因为语言不通,乔妈妈一直在抹眼泪。“已经做过一次手术了,但是三天后又裂开了。”同行的志愿者胡义华说。胡义华还告诉记者,他们家为了医治小云彩已经花费很多钱了。孩子的母亲今年也因生病做了手术,孩子的叔叔又生病,这个家已经摇摇欲坠了。“多亏了今年温州都市报来我们那里扶贫,发现了这个小男孩。”胡义华说。“这位患者的病情算是比较严重的,但相信经过几次手术之后,会慢慢好起来。”何纪豪说。也许是乔妈妈听懂了何纪豪会长说的话,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
   “为了找到机构帮我们的孩子做手术,去年9月份到现在,我们已经去了保山的各级红十字会30多次。”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乡张家寨1组患儿赵英建的父亲胡焕国说。赵建英生于2015年8月14日,已经1岁零4个月了。作为一名唇腭裂患者,赵建英的伤残等级为一级。她没有牙床,一个鼻孔的气管与口腔连在一起,吃东西时容易被呛着。生下来到现在,她只能用奶瓶喝奶粉,一个月要吃掉5桶奶粉。她还曾经因为吃不进东西,得了肺炎,在保山住过两次院。对于一个年收入仅1000多元的贫困家庭农村来说,养活她已经很不容易,根本没有能力再为她支付巨额的唇腭裂手术费,只能寻求公益组织的帮忙。“医生已经给我们做过检查,我女儿需要做2~3次手术,每次手术的花费大约在8000元左右。我们只需要自己出点生活费。”
  “我们在找唇腭裂患者,患者也在找我们。”何纪豪说,由于交通阻碍,信息不通,公益组织与偏远山区之间信息交流很困难,导致患者寻求不到公益组织的帮忙,而公益组织也找不到患者。“下一步,我们争取建立一个完善的信息交流平台,帮助更多的唇腭裂患者。”
  此次唇腭裂医疗救助公益活动经费全部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筹集。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自2009年11月成立以来,8年的时间里,累计筹集善款1500万元,先后开展了12次大型医疗救助活动,足迹遍布四川、浙江、黑龙江、福建、贵州等地地,免费为2200余名唇腭裂患儿实施了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及后续治疗,为患儿重塑如花笑靥,在社会上反响强烈。
    如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云南,为云南的唇腭裂患者带来福音。“这不仅是一项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实施整形手术以及牙科治疗、心理辅导的综合医疗活动,也是一次慈善救助的接力,是世界温州人大爱精神的凝聚和迸发,是温州人慈善品牌的积淀和升华。”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说。
   此次公益活动,共有来自保山、楚雄、大理、丽江、迪庆等5个州市的140多名18岁以下的唇腭裂患儿到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术前筛查。经过一整天的筛查,共确定了45名急需手术的唇腭裂患儿。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在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免费完成手术。手术将由温州医科学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华西口腔医院组成的专家团队主刀,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提供手术、住院、护理条件,并在麻醉、手术、医生等方面积极配合。
   “这次不能接受手术的患者不要失望,也不要着急,我们还会有下一次。”何纪豪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在这次公益活动结束后,将与云南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会持续为云南的唇腭裂患者带来福音。
 
上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云南唇腭裂医疗救助公益活动在大理启动
下一条:他们来大理了,18周岁之内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有救了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