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唇腭裂云南医疗公益活动在大理启动--昆明温州总商会全程支持助力百余微笑绽放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2180
昆明温州总商会 秘书处 2016-12-12
      微笑,是上天恩赐的美丽,有些人却无法拥有。我国是世界上唇腭裂新生儿出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55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例唇腭裂患儿。由浙江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委统战部主办,温州市委统战部、大理州委统战部等单位承办,昆明温州总商会全程支持唇腭裂云南医疗公益活动于2016年12月12日在大理启动,会长王国新、副会长叶其芬、常务副秘书长袁鹏程出席启动仪式。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何纪豪会长致辞
 
      此次在云南开展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昆明温州总商会全程支持,由秘书长涂良华负责协调、对接各方资源。在王国新会长及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商会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广泛动员,积极宣传,组织和引导会员企业进行爱心捐赠。商会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带头,率先垂范,会长王国新、在滇党工委书记陈矗磊率先爱心捐赠,各位副会长和部分常务理事也发扬“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温商精神,积极踊跃捐赠。以实际行动帮助唇腭裂患者渡过难关、重建人生信心。在昆明温州总商会的倡议下,楚雄温州商会、大理温州商会、丽江温州商会、保山温州商会也都以不同方式给予支持,共同参与爱心慈善事业。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讲话
 
      通过承办单位的调查登记,此次活动确定的救助患者达142名,其中保山市12名,楚雄州49名,大理州26名,丽江市34名,迪庆州21名。
 
      此次爱心医疗专家团队很强大!除了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童医院)的医疗成员外,今年还特别邀请到国内知名口腔医院专家4名。最终,他们将组成28人的医疗专家团队,带上部分医疗设备,一同来到云南,在大理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协作下,进行公益医疗活动。
      王国新会长接受媒体采访
       腭裂的治疗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口腔颌面外科、整形外科,口腔正畸科,语音训练科,精神及心理科等多方面的专家共同协作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
       腭裂发生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认为与妊娠期食物中营养缺乏、内分泌异常、病毒感染及遗传因素有关。腭裂作为一种先天性发育缺陷,随着生长发育,畸形也随着年龄发生变化,包括畸形本身存在的生理发育缺陷、外科手术创伤造成的颌面外形继发改变,语言、听力等功能障碍,以及患者在社会交往中形成的心理障碍。
 
      要预防腭裂的发生,需要采取一些预防保健措施。孕妇在怀孕期间应避免偏食,保证维生素B、C、D及钙、铁、磷的充分摄入,保持心境平和,避免精神紧张,不服用抗肿瘤药物、抗惊厥药、组胺药、治疗孕吐的克敏静和某些安眠药,不吸烟不酗酒,避免接触放射线、微波等。
 
 
上一条:他们来大理了!140多名唇腭裂患者将有机会免费手术!
下一条:愿你们带着微笑启程---2016“微笑联盟”温州站昨落幕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