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等待着“微笑”——微笑联盟手术首日见闻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2089
2016-11-09  温州日报 庄越
 
 
本报记者 庄越 实习生 毛张涵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3楼,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病房。前天下午术前筛查后,本次公益医疗活动的首批13名受助患儿就被安排入住这里,并于昨天上午开始手术。
昨天,病房里,弥漫着一种紧张感,患者家属充满着对手术的期待,又为即将来临的手术紧张。护士们,忙前忙后,奔走在走廊间,穿梭在一个个病房里,做着最后的术前核对。手术室里,医生们一丝不苟,专心致志,演绎手术刀下的柔情。从术前检查,到制定手术方案,从执行手术到术后观察,每    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
    病房里 期待崭新容颜
    7点半,17床的小博(化名)被妈妈唤醒。1岁多的他,是第一批进行修复手术的孩子之一。
    8点,来自不同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一边忙着分配和交接流程,交代注意事项,一边有条不紊地给先进行手术的2个孩子量体温,测生命体征,做最后的术前检查。
    不知是不是“预感”到即将到来的手术,小博一直哭闹,妈妈和爸爸,只得变着法地哄着他。
    小博一家与同行的3位患儿,一起搭乘火车从老家内蒙古赤峰出发,在火车上度过了48小时。“因为家里穷,一直没能给孩子手术。”小博的妈妈告诉记者,感谢“微笑联盟”给我们小博修复笑脸的机会,很期待看到孩子崭新的笑脸。
    与小博同来的老乡梅梅,今年7岁,性格腼腆的她躲在床边眨巴着眼睛。梅梅的爸爸说,因为嘴巴的缺陷,孩子从小就吃饭慢,加上说话不清楚,经常会受到幼儿园小朋友的欺负,但孩子一直以来都乖巧听话,知道这次要来温州做手术,孩子一路上都特别开心,“她每天都在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做完手术就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了。”
    手术室里 巧手修补笑颜
    上午9点多,按惯例,当天负责手术的所有中外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一起开了会,协调和安排手术各项事项,熟悉器械操作。
    同一时间,手术室外,本次收治的最小患儿小苗(化名)此时他正舒服地窝在妈妈的怀里伸懒腰。爸爸紧张的两手交叉,小苗来自永嘉,5个月大,小苗妈妈告诉记者,小苗出生后,他们就报名了“微笑联盟”,因为太小不能接受手术,所以他们一直掐着指头算着手术日子,昨天终于盼到了。
9点55分,小苗被护工接进了手术室。美国微笑联盟麻醉医师Ken Harder温柔地接过小苗,并为他贴上电极贴,躺在手术台上的小苗有些不适应,开始哭闹,在医师的轻声安慰下,小苗很快停止了哭闹。
    手术灯打在美国微笑联盟主刀医师Karl Wustrack认真从容的脸上,显得温柔而笃定。细细地缝合线,他手指与手术刀流畅地配合下,轻轻地将小苗嘴上的残缺闭合。
手术室外 焦急紧张等待
    手术室内时间静缓,不知不觉;手术室外,每分每秒,却都异常难熬。
小苗的妈妈踮起脚尖,伸长脖子,通过手术室外的玻璃窗查看里面的情况。“怎么还没出来。”她不由地和爸爸嘀咕了一声。
    在门口踱步后,她又坐下,双手环抱,时不时点开手机查看时间。
    12点35分,小苗被送出了手术室。2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后,看着已经不一样了的儿子,小苗妈妈感动万分。
    几天以后,小苗将换来迟来的灿烂笑容,而他们一家人,也将因此获得新生
 
上一条:“寻美”路上,温暖守候--走进病房,聆听“微笑”故事
下一条:寒冷的冬,“微笑”暖心--2016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启幕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