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寒冷的冬,“微笑”暖心--2016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启幕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3885
2016-11-08   温州日报  庄越
昨天上午,来自美国的医疗团队为唇腭裂孩子进行筛查。 陈翔 摄
 
    昨日立冬,冷空气侵袭下的温州,泛起丝丝凉意。但气温的下降,挡不住“微笑”的脚步。昨天,一场以“微笑”之名相约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2016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再次在温暖之州启幕。
    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为寻找“微笑”奔赴这里,中外唇腭裂医疗专家为了修补“微笑”相聚这里,各地的志愿者为帮助患儿重拾“微笑”来到这里。在接下来13天里,将会有60余位唇腭裂患儿获得全方面的医疗救助。
    跨越千里 只为寻回“微笑”
    下午2时许,来自美国微笑联盟的19位外籍专家,仔细为孩子们进行术前筛查。虽然语言不通,但爱与微笑让他们彼此“零距离”。孩子们既有温州和周边地区的,也有从贵州、内蒙古等地远道赶来的。
    扎着两条马尾辫的美美(化名),是来自贵州兴义市的6岁布依族女孩,曾在2012年接受过“微笑联盟”的修复治疗,这次来温是做二次修复手术。
    爸爸文华说,2岁之前美美从不照镜子,也一直交不到朋友。第一次手术后,她的状况好了许多,会试着跟人交流,可由于还有缺憾,她见到陌生人还是会不自觉地将自己藏起来。
“真希望可以顺利通过筛查,让美美早日手术。” 文华说。10月28日,他特地向公司请假,从绍兴回到老家贵州,带着女儿颠簸了20多个小时来到温州。
    等待的这几天,爸爸文华难以入眠,他一边憧憬着美美术后的漂亮容颜,一边又担忧如果筛选不过关美美日后的生活。
    他们之中,有的是第一次接受微笑联盟的治疗,有的已经多次接受联盟手术,希望变得更好更美。
    修复手术 让她长成漂亮姑娘
    “何爷爷!”女孩儿提着一大袋桂花,走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面前。“这些桂花是我和妈妈亲手晒的,送给您。”
    眼前这位笑容如花的女孩儿名叫张乐燕,今年14岁。是“微笑联盟”成立后收治的第一批唇腭裂患者。“如果不是因为何爷爷,我可能到现在还不敢大笑。”因为唇部的缺陷,小乐燕在小时候就不喜欢拍照,因为害怕被嘲笑,她总是习惯性地躲起来,不与外界接触。
    从2008年至2012年期间,张乐燕在“微笑联盟”接受了4次免费修复手术,现在的她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漂亮姑娘了。
    乐燕的妈妈满怀感激,“微笑联盟让乐燕重新活过来了!”自从2008年第一次修复手术后,乐燕慢慢自信了。现在,她很爱笑,还交了很多朋友。
    年来,在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微笑联盟”先后开展了10次大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足迹遍布四川广元、浙江台州、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贵州毕节等地,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累计达1500多万元,惠及近2000余名患儿。
    八年坚守 只愿携微笑同行
    天蒙蒙亮,杨晓芳早早起床整理面包、毛巾、彩色笔……这是太平慈善功德会为本次唇腭裂患儿准备的礼物。
    昨天上午6时许,她将满满一箱礼物装上车,向温医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驶去。到院后,她与另外29名志愿者一起,帮忙给患儿和家属送早餐,并帮助他们缓解情绪。
    “我们能做的都是些小事,只要能看到孩子们开心自信的大笑,一切都值了。”杨晓芳说。从加入太平慈善功德会开始,她就一直在微笑联盟帮忙,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
“太平慈善”与“微笑联盟”结缘于2009年;八年来,他们一直坚持参与微笑联盟的每一场活动。“在微笑联盟中,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太平慈善功德会副总干事金纬说,“我们是用心灵在沟通。
 
 
上一条:等待着“微笑”——微笑联盟手术首日见闻
下一条:• 微笑联盟”再启动 88名患儿来温寻找微笑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