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绽放在“温暖之州”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9-22 查看次数:1791
     前日上午8时10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6楼3号手术室,8位医护人员正忙碌地做着最后的术前准备工作,一台“Ⅲ度唇腭裂修复手术”即将开始。这是一场修补微笑的手术,也是本次“微笑工程”的第一台手术。
    手术台上的小女孩,名叫布姆,今年2岁3个月,来自四川理塘甘孜藏族自治州,她和爷爷与同行的17位患者和家属,在历经近20小时的辗转路程,来到“温暖之州”寻找“微笑”。此次活动领队格乃桑登告诉记者,小布姆已经是第二次来温州参加“微笑工程”了,去年底,因为感冒,她无法接受手术,只好抱憾而归。昨日,她终于可以如愿做修复手术,圆她的微笑梦。
    8时30分,医护人员用开口器打开布姆的嘴巴,手术正式开始。主刀医生刘登峰小心翼翼地拿起手术剪和缝线,细心地修补着小布姆的上颚。
    10时09分,在历时90分钟的缝合修补后,手术顺利完成。
    10时40分,布姆的爷爷在经历了近三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后,终于在手术室门口接到了自己的孙女,由于不会汉语,他一直伸出大拇指,给医护人员点赞,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10时15分,3岁9个月的军康已经早早地换好病服,带上无菌帽,等待在手术室门前。
    10时25分,军康的爸爸亲吻一下他的脸颊后,将他交到医护人员手中。
    在军康进入手术后,爸爸显得有些紧张,“希望手术成功顺利,让他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军康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住在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一家7口人,靠种青稞为生,军康在一周岁的时候做过一次修复手术,之后一直没钱做第二次。去年7月,他们听闻温州的“微笑工程”活动立刻报了名,在等了整整一年后,终于盼来了这场手术。
    “微笑工程”唇腭裂慈善医疗救助团队的护士长李松莲从2008年起参加“微笑工程”。昨天是她第17次参加救助活动,“在这个工作中,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她回忆,2014年,她跟随微笑工程救助队来到贵阳,见到一位唇腭裂非常严重的孩子,3岁了,还不会说话。“在孩子接受手术后,我把孩子抱给父亲,他感动得跪在我面前”,李松莲感触,”当时我真的很震撼,觉得这个工程太有意义,它感动得不仅是患者和家属,我们医护人员也备受感动。"
    此次“微笑工程”手术为期3天,将为9名来自四川理塘甘孜藏族自治州藏族唇腭裂患者开展修复手术。
 
 
上一条:薪火传承,大爱无疆
下一条:“微笑工程”迎来9名患者:远道而来,只为寻找迷失笑脸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