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工程”迎来9名患者:远道而来,只为寻找迷失笑脸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9-22 查看次数:1944
温州日报  庄越 2016/09/09
 
背上行囊,跋山涉水,他们带着梦和希望从四川理塘甘孜藏族自治州远道而来,只为重拾一张灿烂笑脸。在历经近二十小时的辗转路程,终于抵达了那个让他们盼了一年的“微笑”之地——温州。
9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病房看到了这群为“笑”奔赴而来的患者及家属。
   
据了解,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我国新生儿唇腭裂发病率约为0.182%。除整形手术外,现代唇腭裂治疗还包括术口腔医学、语音矫治、心理辅导等序列治疗。很多贫困唇腭裂儿童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而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2008年5月,开展第一期“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至今,已走过八年个年头。在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足迹遍布全国各地,除日常的唇腭裂救助外,共集中开展九次大型“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惠及近2000名患儿。
     此次“微笑工程”唇腭裂慈善医疗救助团队的护士长李松莲从2008年起参加“微笑工程”已经参加了16次的救助活动。“在这个工作中,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她回忆,2014年,她跟随微笑工程救助队来到贵阳,见到一位唇腭裂非常严重的孩子,3岁了,还不会说话。“在孩子接受手术后,我把孩子抱给父亲,他感动得跪在我面前。李松莲感触,“当时我真的很震撼,觉得这个工程太有意义,它感动得不仅是患者和家属,我们医护人员也备受感动。”
    据悉,“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以救治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为对象,在世界温州人联盟总会、温州市统战部、市经合办、市文明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牵头,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医科附属口腔医院具体实施,为患者进行筛查、修复手术、术后康复等一系列医疗活动。
    此次“微笑工程”为期3天,将有30余名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瓯海第三人民医院以及温州市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这9名唇腭裂患儿进行筛查、修复手术、术后康复等一系列医疗活动。
上一条:微笑,绽放在“温暖之州”
下一条:“微笑联盟”为笑圆梦----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