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这是我们的成绩单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2-12-11 查看次数:2024
    本报讯 (记者 刘曜) 三年来,筹集善款1200多万元,救治贫困唇腭裂患儿1100多名。昨天,市委统战部召集社会各界,召开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三周年座谈会暨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回顾三年来的历程和成就,展望未来发展。
    昨天下午,座谈会在市人民大会堂新闻厅召开。来自市委统战部、温州医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及市慈善总会、温州大学等十余家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畅谈“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三年来的收获和感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福建漳州市慈善总会作为今年7月份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漳州活动的合作单位,也应邀出席会议。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于2009年11月11日共同发起成立。三年来,联盟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微笑联盟执行会长、温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肖鸣自豪地说:“短短三年,微笑联盟筹款1200万元,救助患者1100多名,共举办5次大型救助活动,其中3次走出温州,走进四川广元、浙江台州、福建漳州,每年至少还开展3次中小型活动,并实现了任何时间、任何籍贯随时都可以来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接受免费治疗的常态化救助形式。微笑联盟是温州人秉承善行天下理念、奉献社会爱心的有力载体和生动写照。”
    今年7月,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福建漳州,为77名患儿做了唇腭裂修复手术。特邀出席的漳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游婉玲在会上说:“这份谢意,我一定要亲自来温州表达。12天时间,77个孩子99台手术,为了节省经费,中外医务人员,背着工作包往返酒店和医院,中午不休息,午饭都是在手术室解决。微笑联盟用实际行动,将忠于职守、奉献爱心的精神留在了漳州,感染着当地的医务工作者和百姓。活动不仅让漳州感受到了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理念,也增进了两地的友谊和交流。”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温籍台胞何纪豪对支持联盟发展的社会各界表达了谢意。他说,温州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为救助活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温州大学心理辅导让孩子的内心也展露微笑,社会各界的善款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非常感谢各界的鼎力支持。何纪豪表示,微笑联盟将一如既往地将慈善活动进行下去,办得更好、更有影响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在会上指出,三年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充分发挥自己的品牌效应,让越来越多的温州人加入这项公益活动,树立温州人“善行天下”的形象。今后,联盟要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工作,扩大影响,将这个品牌做精。同时,要切实做好医疗救助活动和后续跟踪治疗,立足温州,面向全国,发挥更多的温州人力量,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上一条:何纪豪:愿作传扬温州爱心的火把
下一条:离家很远,离“笑”很近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