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创新的善举 动人的微笑


来源:温州市 发布时间:2009-11-15 查看次数:2062
“如果上天曾经疏忽,让我们还你幸福微笑。”

  看到这句话,我的心灵深处一阵温暖。仿佛一群善良的天使,在我们的身边轻盈地飞舞,带走烦恼和忧愁,送来的是幸福和微笑。是的,这就是一群派送“微笑”的天使。几天前,一个创新的善举——“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了。虽然,在采访中我已经对各种各样的慈善组织司空见惯,但这一次,还是被深深地感动了。

  之所以感动,是因为那不分国籍、不论亲疏的浓浓爱心。当温籍台胞何纪豪首次出资10万美元携手“微笑联盟”时,当美国专家千里迢迢来到温州时,当乐清的李翠琴抱着垃圾堆里捡来的蔡三妹赶到手术现场时,当医生们夜以继日地奔波忙碌时,当爱心病房里素不相识的患者家属互相关照问候时……我们看到的,温暖的爱心和微笑的希望。

  之所以感动,是因为这群孩子的微笑。在大多数人看来,微笑就是轻轻地牵动嘴角,不费吹灰之力;但对这些兔唇的孩子而言,微笑曾是心理和生理上的巨大痛苦。据统计,我国唇腭裂婴儿出生率在1/550。唇腭裂不仅造成面容缺陷,还会影响孩子发音,甚至导致智力滞后、性格孤僻。如今,这些孩子将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下展开笑颜,幸福的何止是孩子和家长?

  之所以感动,还因为温州人的善举。今年6月召开的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上,何纪豪先生发出倡议:成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25天后,全国170家地市级温州商会、全世界248家温州人海外侨团的代表1500多人,为着同一个慈善目标,从世界各地赶到上海。他们慷慨解囊,当天就认捐近200万元。

  虽然善款的金额并非天文数字,但这背后,凝聚的是天下温州人无比强大的爱心动力。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做善事也是如此。一个人,哪怕是再富有,恐怕也难以帮助所有困难的人,只有握手成拳,不断接力,才能在爱的征途上越走越远。何纪豪先生正是看到了这点,才发出“联盟”的倡议;天下温商也正是看到了这点,才不远千里赶到上海积极响应。抱团行动,再一次为天下温州人搭起了一个共同的平台。这个平台不为赢利,只为行善;这次联盟不计得失,只为微笑。

  以前,没能接受手术的孩子,只能抱着微弱的希望等待下一次“偶然”的公益活动。但有了“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落选患儿的资料都将被详细地记录在册,他们可以随时接到下一次手术的通知。让更多的孩子微笑!这个简单朴素的心愿,让“会做生意”、精明的温州人展现出了充满爱的另一面,也引发了一种源于温州人精神而又富于时代特色的慈善文化。

  从商行天下、智行天下,到善行天下!我们仿佛正看到,越来越多的病患儿童,在温州人的慈善之旅中绽放出动人的微笑。

上一条:“白求恩”们在温州
下一条:昨天,“微笑联盟”收治一名3个多月的唇裂女婴。这个孩子出生后被丢弃在垃圾堆里,身世堪怜——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