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有一种笑容叫“期待”


来源:温州市 发布时间:2009-11-05 查看次数:2307
2009-11-05

(转自温州日报)

  本报记者 刘曜 李艺

  

  外国专家来访,患儿幸运入选……如果说11月3日“微笑联盟”手术首日,大家的内心更多的还是兴奋加些许忐忑的话,那昨天的病房,始终被一份“期待”所占据。手术完毕的家长期待早些看到孩子完整的笑,刚住进医院的期待也能如他们般顺利手术,医护人员则期待前一天的磨合能带来更默契的配合。

  出院前,安徽籍的肖艳梅夫妇特意在爱心病房的留言墙上写下感谢和期待:“非常感谢。太激动了,不知用啥词感谢。”“祝:宝宝们,快乐成长,聪明健康。”8个月的儿子李丰手术后又哭闹了一个晚上,不过肖艳梅现在的笑容可比手术前踏实多了:“现在我只盼望,早点看到我的宝贝露出完整的笑。”

  咸阳的王涛也要出院了。怕王涛的奶奶武春花记性不好,临床的病友李经纬又反复叮嘱着护士刚刚交代过的注意事项:“千万不能让孩子碰伤口;头几天一定不要让他吃太硬太干的东西……”

  两人的对话让人感慨。他们相隔万里,素不相识。因为孩子共同的病患,因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爱心,而像亲人般互相关照。

  昨天,前日完成手术的孩子已陆续出院,19位患儿又被推进手术室,今天将接受手术的孩子又陆续住了进来。每当一个孩子离开,每当一个孩子从手术室抱出,那些还没做手术的家长就不约而同地围过来。仔细打量着术后孩子的嘴唇,评论着,称赞着。

  这些未手术患儿的家长,因为有了成功的前例,内心少了一份忐忑,多了一份期待:我的孩子一定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吧。

  还有10余个家庭刚刚看到新闻从别处赶来报名。看着一位位成功手术家长的笑容,他们的期待更是溢于言表:但愿我的孩子也能参加。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重拾微笑,“微笑联盟”的工作人员都认真地帮迟到的家庭登记,即使这次不行,下次有机会还可以通知他们——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些因孩子先天缺陷而内心辛酸的父母满怀的期待。

  报上了名,家长们原先的担忧化成了开心的微笑。

  手术室里依然一片忙碌。比起第一天,助理护士和麻醉师陈静、汪自欣明显更加默契。外国医生喜欢一边做手术一边听音乐,有时轻轻地哼着歌,偶尔还开几句玩笑。这种紧张之余的轻松方式,温州的护师们已经适应了。汪自欣说:“昨天是第一次和外国人做手术,有些紧张又兴奋。但现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和他们一起把手术做好。”

上一条:昨天,“微笑联盟”收治一名3个多月的唇裂女婴。这个孩子出生后被丢弃在垃圾堆里,身世堪怜——
下一条:“微笑联盟”救助活动开端良好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