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昨启动,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参与全程医疗救助


来源:温州市 发布时间:2009-11-03 查看次数:3675
百余名唇腭裂儿童将获免费救助
2009-11-03

 

(转自温州商报)

  ⊙商报记者 张雅丽

  

  商报讯 致力于救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的第二期“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昨天上午启动。经过两天的初筛、复审,百余名唇腭裂患儿被确认符合手术指征。从今天起,来自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的44名专家、志愿者协同我市相关专家将为这批唇腭裂患儿实施修补手术及术后恢复工作。

  海关为“微笑联盟”提供便捷服务

  前天下午,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的44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抵达温州。由于此次随同专家入境的还有价值10多万美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为了让专家们在旅检现场快捷通关,温州海关专门选派人员加快审核、担保及验放速度为进出境人员、物品提供通关便利。

  台胞何纪豪先生在昨天开幕式中指出,温州海关旅检人员高效服务的工作态度消除了美国医疗队专家在海关通关方面的担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笑联盟”全程跟踪筛查过程

  据了解,第二期“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由温州医学院、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联合主办。此次“微笑联盟”医疗队成员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由外科整形、耳科、牙科等专家和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在温州开展为期13天的唇腭裂患儿的医疗救助。昨天上午10点,医疗队准时对初筛合格的唇腭裂儿童进行术前复查。今天起,唇腭裂修复手术将开展。手术由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的27名国外医护人员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口腔专家及附属二院的麻醉师、护士等医护人员共同实施。

  二次报名终得绿图标

  昨天在医学院的复查室里,14岁的陈豪豪紧张地等待复查结果。时隔一年,他在父亲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微笑联盟”免费救助唇腭裂儿童的复查室,接受外国医疗专家的诊断。

  陈爸爸告诉记者,因家中经济条件原因,豪豪的唇腭裂一直没有得到很有效的治疗。去年第一期“幸福微笑”活动他们也报名了,但没被选上。昨天经过半个小时的复查,外国医生在陈豪豪的诊疗单上贴上了一个象征批准手术的绿色图标,这让陈爸爸眼眶湿润了。

  微笑之花将绽放全国

  据悉,实施一例唇腭裂矫正术费用需3000——6000元,不少患儿因为家庭贫困,无法进行手术治疗。去年5月,在台胞何纪豪先生的资助下,温州医学院携手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在我市开展第一期“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为113名唇腭裂儿童免费实施修补手术。在昨天的开幕式上,何先生透露,本月10日温州微笑联盟组织将挂牌成立。目前在筹划成立全国腭裂中心,希望将它同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强强联合,以温州为起点,逐步把这项慈善事业从家乡拓展到全国需要的各个地方。

  来自贵州的方女士,抱着三个月大的女儿等待复查。 蒋文广 摄

  爱星榜

时间 单位(个人) 金额(元)

10月30日 浙江泰力实业有限公司 20000

10月30日 温州浙南机电有限公司 20000

10月30日 温州建设集团公司 10000

10月30日 温州市百年管理物业有限公司 3000

10月30日 鹿城区协作企业联谊会支部 2000

10月30日 温州市东方园娱乐有限公司 1000

10月30日 温州百合娱乐有限公司 1000

10月30日 鹿城区联谊五金店 1000

10月30日 蒋成富 1000

10月30日 天天红鞋材 5000

10月30日 徐胜洲 600

上一条:■《“幸福微笑”大型公益行动》后续
下一条:“微笑联盟”送来幸福微笑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