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联盟”送来幸福微笑


来源:温州市 发布时间:2009-11-03 查看次数:2747
2009-11-03
昨天上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牙医医学博士黄球纶抱着一名5个月大的唇腭裂患儿让摄影师拍照。这名5个月大的婴儿是“微笑联盟”在中国救助的第2000个患儿。倪华初 摄第2000个微笑

(转自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由温州医学院、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和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组织(筹)举办的温州市第二期“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在温州医学院正式启动。经过现场体检筛查,约有130名唇腭裂患儿被确认符合手术特征,将从11月3日起分批接受免费修补手术和术后治疗。

  昨天,一名美国医生在温州医学院为一个唇腭裂患儿做体检,这名5个月大的婴儿是“微笑联盟”在中国救助的第2000个患儿(见下图)。在温州医学院学术馆里,在台州玉环务工的贵州人雷玲说,他3个月大的女儿,生下来就患上唇腭裂,送到玉环县人民医院治疗时,当地医院就推荐到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做手术。他说:“女儿能入围这次救助活动,真的很感谢。希望不久的将来,能看到女儿幸福的微笑。”泰顺县一名姓邱少年说,他去年得到救助后,手术效果挺好,现在他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快乐学习和生活。

  2008年5月,温籍台胞何纪豪出资10万美元,把美国“微笑联盟”引入温州,温州医学院携手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开展了第一期温州市“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为113名唇腭裂患儿免费实施修补手术。今年2月24日,温州医学院和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在温签署了温州医学院微笑联盟唇腭裂治疗中心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幸福微笑”公益活动的治疗平台。今年4月,温州企业资助美国“微笑联盟” 为蚌埠市120名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手术。

  温州微笑联盟活动发起人何纪豪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组织将在11月10日正式挂牌。该组织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起,通过遍布世界的温商网络,建立长期的募款机制,广泛发动海内外温州人,并联合当地慈善机构共同开展救助行动,让唇腭裂患儿今后都能“幸福微笑”。

  据介绍,这次随美国“微笑联盟”组织来温的专家和志愿者有44人,分别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 本报记者 陈忠

  约有130名唇腭裂患儿今起将分批接受免费矫正修复手术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俗称兔唇,它可单独出现唇裂,也可与腭裂同时发生。目前,我国新生儿唇腭裂发病率约为1.625:1000,全国现有患者170多万人。

  目前医学上还不能确切知晓唇腭裂的发生根源,通常由以下两大原因造成:环境因素主要是母亲怀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前)出现下述某种状况可能会导致宝宝唇腭裂:

  病毒感染:如孕妇上呼吸道感染、风疹等。

  药物作用:如服用抗癫痫药、类胆固醇、抗过敏、抗癌药物等。

  内分泌:精神性或损伤性的因素,如遭到强烈的精神刺激、身体外部遭损伤等。

  营养因素:早孕期的呕吐,厌食,偏食等导致维生素D、叶酸、铁、钙等的缺乏。

  其他因素:如照射X线、吸烟、酗酒、缺氧。

  中国养胎的老话中,常说的怀孕时不能动土、搬家、不能晾衣服、钉钉子之类的话并非迷信说法,是经验之谈。这些“讲究”实则有科学依据:动土、搬家常常会因装修污染对胎儿造成毒副作用;而晾衣服、钉钉子之类的抬手动作,会使宫颈张开,刺激宫缩,引发早产。

  唇腭裂是可修复的。唇裂修复手术的最佳时期是在患儿出生12个月后,如果超过12岁则丧失了发音矫正的最佳时期。对于腭裂的患儿,术后还需进行语音的矫正,使其恢复正常发音的功能,年龄大一点的患儿还需进行心理帮助,治愈因出生缺陷造成的心理阴影,增强自信。

上一条:“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昨启动,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参与全程医疗救助
下一条:幸福微笑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