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联盟”美国医疗队昨抵温


来源:温州市 发布时间:2009-11-03 查看次数:2095
唇腭裂患儿初选结束 今天将确定手术对象
2009-11-02
  荨昨天下午,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带着医疗仪器抵达温州永强机场。  苏巧将 摄

 

(转自温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曜)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救助贫困唇腭裂患儿的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开启。昨天下午,由美国“微笑联盟”组织的来自8个国家与地区的44名专家和志愿者,抵达温州。医疗队将于今天对昨天初选的患儿进行二次筛选,基本确定手术对象。

  昨天早上7时许,温州医学院学术馆里已是人头攒动。前期报名的近200位唇腭裂患儿当天要进行报名复审和医学筛选。

  13周岁的四川籍男孩丁益源在父母的带领下,凌晨4点就从瑞安塘下出发了。资格复审、医生初诊、验血,每次面对医生的询问,丁益源都有些紧张。他告诉记者:“我怕落选,我想做手术。”不宽裕的一家人太期待通过这次活动,从此摆脱唇腭裂给孩子身心造成的不良影响了。在现场,患儿的年龄段从刚出生两三个月的婴儿到20岁的小伙子均有,随处可见充满期待的目光。

  据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医务科何钢风介绍,美国医疗队在温期间将对100名—130名左右的患儿进行手术。经过今天的筛选,共从199名报名者中初步选出了173名患儿,美国医疗队将在11月2日基本确定手术名单。

  昨天下午4时30分,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乘航班抵达温州。此次手术所需的价值近百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帮助患儿后期语言、心理康复的玩具也随机抵达。

  据该组织副会长黄球纶(美籍)介绍,这些专家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印度、中国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由外科整形、儿科、牙科等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美国“微笑联盟”已连续5年在中国开展救助贫困唇腭裂患儿的公益活动,为1800多名患儿进行了手术。此次是应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之邀特意过来,双方联手为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救助。

上一条:“微笑联盟”救助活动揭幕
下一条: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下月1日抵温
  最新更新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