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首创地域纽带行善模式  助唇腭裂儿童绽放微笑


来源:温州市 发布时间:2009-06-26 查看次数:2782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善行天下

 

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温州人,正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践行一项让笑容传遍全球的大计划:610日,旨在为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救助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在上海成立。该组织将以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和海外侨团为纽带,首创以地域纽带为行善主体的慈善新模式,让更多儿童绽放幸福微笑。

  成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倡议,在昨天召开的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及温州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扩大)会议上,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两百名温州商会会长们的一致响应。香港温州同乡会会长蔡俊远当场表示,要认捐20名唇腭裂儿童的手术治疗费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组织的发起者、温籍著名慈善家何朝育之子何纪豪,一直热心唇腭裂儿童的免费医疗修复救助。去年5月,他个人曾出资在温州为113名唇腭裂儿童进行免费手术。他说:一个人做慈善,力量毕竟有限。我很高兴,这项行动能得到这么多温州人的共同参与。

  投身公益事业已然成为温商的追求。如今,借助这个以地域纽带为特征的天下温州人网络,越来越多的温商正积极地投身慈善事业。据悉,目前,有200多万温州人分布在全国及世界各地,他们成立了170多家温州商会和240多家海外侨团,为这项微笑联盟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温州医学院是这次倡议的发起单位之一。院长瞿佳说,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我国新生儿患唇腭裂的概率约为1/550。面对几千乃至上万元的手术费用,很多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往往不能及时接受治疗。

  据了解,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依托于政府批准设立的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通过遍布世界的温商网络,建立长期的募款机制,广泛发动海内外温州人,并联合当地慈善机构共同开展救助行动,免费对唇腭裂儿童进行治疗。

  根据已拟定的计划,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的一年内,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将先后在西安、温州、成都、呼和浩特、哈尔滨等城市及菲律宾等国家,为700多名唇腭裂儿童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上一条:让更多孩子绽放美丽微笑
下一条:因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 活动继续接受报名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