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我院将与台湾罗慧夫颅颜基金会开展合作


来源:温州市 发布时间:2009-06-26 查看次数:3674

08119-12日,台湾罗慧夫颅颜基金会执行长王金英女士、爱乡台胞何纪豪先生、台湾扶轮社郑夙惠女士一行来我院访问。在温期间,罗慧夫颅颜基金会与我院达成了合作意向:罗慧夫颅颜基金会支持和赞助温州医学院的口腔颌面外科医师、正畸医师、语音治疗医师、护士等8名医务人员赴台湾长庚医院进修学习唇腭裂综合序列治疗模式。首批进修医务人员预计于09年上半年成行。何纪豪先生也将资助本次进修项目。

台湾罗慧夫颅颜基金会由美医师罗慧夫于1990年创办。罗慧夫医师是台湾的唇腭裂治疗之父,他所领导的长庚颅颜医疗团队以唇腭裂序列治疗模式享誉国际。序列治疗,即根据唇腭裂患者的成长状况对其进行针对性的整形外科、矫正牙科、语音治疗、耳鼻喉科、临床心理、社会社工、护理等专业服务,使唇腭裂患者得到切实完整的根治。

我院于近年开始了在唇腭裂综合序列治疗方面的探索,开设了语音治疗门诊,并与台湾罗慧夫颅颜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我院还计划参照台湾罗慧夫颅颜基金会的运作模式和成功经验,组建“颅颜中心”,为唇腭裂等先天畸形患者提供序列治疗,长庚进修团队返院后将成为中心的骨干力量。

上一条:温州医学院微笑联盟唇腭裂治疗中心正式成立
下一条:我院医师与台胞何纪豪先生看望唇腭裂患儿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